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沙河站镇北场村拓宽思路实现集体增收

   2020-09-07 闪电新闻19

  9月2日讯 2017年起,中共山东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在省直机关启动“双联共建”活动,选择省直100个单位与100个贫困村建立联建关系,助力乡村脱贫。今年是活动收官之年,双联共建工作开展成效如何,记者深入一线,实地探访。

  蔬菜大棚带来利润增收

  在沙河站镇北场村蔬菜种植基地,种植技术员张型印正在对村集体的24亩大棚进行日常维护。他告诉记者,废弃的蔬菜大棚在省委台港澳办帮扶之后有了变化。“帮我们村联系了台商,给我们捐助了6万块钱的大棚新膜,现在种上了花生和土豆,一亩地的纯收入能有5千到6千。”

沙河站镇北场村拓宽思路实现集体增收

  联合收割机惠及村民百姓

  在北场村村头停着一辆高大的175马力的雷沃谷神联合收割机。村党支部书记张型刚告诉记者,这是台商刘竹承先生捐赠的,价值26万元。为发挥收割机最大效益,村委通过严格的招标程序,与本村村民签订了8年的租赁协议,约定租赁方以最优价格助力村民农忙收割,使村民农收实现机械化作业。同时每年上交村集体1.5万元的承包费,可解决全村60岁以上老人的合作医疗费等,让实惠真正落到了群众的身上。

  “美丽庭院” 美丽生活

  来到北场村村民刘思芝的家里,干净的水泥地,石榴树、多肉、月季花布满了院子。她说,“养了这么多花,心情好,回家凉爽,喝碗水都痛快。”今年,刘思芝的院子被评为镇上的“美丽庭院”。“我们北场村的‘美丽庭院’都是镇级的,今年我们想把村里的‘美丽庭院’都申报市级‘美丽庭院’。”北场村党支部书记张型刚表示。

  今年3月,省委台港澳办又积极协调省市县有关部门,投资为2.1公里的村道两边各加宽1米、村内东西大街各加宽1米、村内三个胡同路两边绿化、围栏工程已完工,村容村貌得到优化美化。

沙河站镇北场村拓宽思路实现集体增收

  据了解,省委台港澳办于2019年第三批通过“双联共建”对接泰安市东平县沙河站镇北场村进行帮扶,利用台港澳工作资源,投资200多万元,用于支持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脱贫致富。“在结对这一年期间,省委台港澳办高度重视,将其列入一把手工程,刘渊主任亲自抓,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张民忠靠上抓,机关党委牵头跟进落实,积极协调台商捐赠联合收割机、维修蔬菜大棚、拓宽村庄道路、建设美丽庭院,完成了为联建村办的3件实事。”省委台港澳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冬梅告诉记者。

 
关键词: 沙河站镇 北场村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