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陈兆行:跟着书记种大棚 自主脱贫奔富路

   2020-09-08 东平县广播电视台12

  习近平总书记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梯门镇东瓦庄村村民陈兆行人穷志不短,跟着集体承包大棚搞种植,辛勤劳动让他甩掉了“贫困户”的穷帽子,扬眉吐气奔向新生活。

  盛夏时节,刚刚卖完哈密瓜的陈兆行一点也闲不住,顶着烈日在大棚里给新拔节的水果玉米间苗。虽然侍弄这些农作物十分辛苦,但陈兆行却乐在其中,因为正是这些大棚让他一家在脱贫路上翻了身。

陈兆行:跟着书记种大棚 自主脱贫奔富路

  梯门镇东瓦庄村村民陈兆行:“跟着村里种大棚,一年能收入几万块钱,也脱贫了,人也越来越好了,吃穿呢生活水平也好了。”

  陈兆行家里三口人,妻子身体残疾不能自理,闺女还在上学,以前一家人生活全靠他种地、打零工维持,经济状况十分窘迫。

  变化从2017年开始。那一年,东瓦庄村成立果蔬康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通过土地流转分三期建设果蔬大棚246个。为了让群众放心,村里发动党员干部带头学技术、包大棚。看着村干部承包了8个大棚种土豆,当时还是贫困户的陈兆行有点坐不住了,在支部书记王兴宝的帮助下,他也流转了自家土地,承包了3个大棚。

陈兆行:跟着书记种大棚 自主脱贫奔富路

  梯门镇东瓦庄村村民陈兆行:“王书记找到我,说,你比他们还有点文化,你家庭情况(特殊)你也出不去,村里想发展一部分致富项目,建大棚,你先弄些大棚试试。”

  这一试可真长了陈兆行的精气神。短短几个月的时间,一季土豆种下来,陈兆行就挣了2万多,2017年当年就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看准了大棚种植这条路子,这几年陈兆行跟着公司学技术、选品种,今年种植的哈密瓜又喜获丰收,小日子越过越有奔头。

陈兆行:跟着书记种大棚 自主脱贫奔富路

  梯门镇东瓦庄村村民陈兆行:“书记承包大棚,我就承包大棚。书记种啥我也种啥,他是党员干部,我跟在书记后面干准没错。”

  现如今,算上大棚收入、公司分红和政策保障等,陈兆行一家的年收入能达到3万多元,吃喝不愁倒在其次,更重要的是坚定了他的生活信心。他相信,只要自己不怕吃苦、勤奋努力,日子总会越过越好。

  梯门镇东瓦庄村村民陈兆行:“我觉得小康生活在我心中就是天天有钱花、有收入,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陈兆行:跟着书记种大棚 自主脱贫奔富路

  据了解,和陈兆行一样,这几年梯门镇还有55位贫困户借助产业发展实现自主脱贫,约占当地贫困人口的百分之十四。依靠个人努力和勤劳双手脱贫致富,贫困群众的腰板挺直了,在全面小康道路上也更长志气,更显骨气,更强底气。

 
关键词: 梯门镇 东瓦庄村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