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商老庄乡:兜底民生保障 决战脱贫攻坚

   2020-09-16 东平县人民政府6

  脱贫攻坚工作中,商老庄乡锚定“库区乡镇办一流民生”目标,全面落实惠民政策,持续加大民生投入,编密织牢贫困群众尤其是特困群体兜底保障网,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人”。

  褚仁孩的妻子和孩子身体不好,生活十分困难。针对他的情况,三年前,商老庄乡为褚仁孩安排了环卫工作,集中供养中心建成后,又把他一家纳入集中供养,帮助一家人摆脱了困境。

  商老庄乡集中供养特困人员褚仁孩:“以前还得来回跑去做饭,现在搬过来也不用做饭了,一天三顿在这里吃,吃得很好,乡里照顾,孩子也给接送。”

  褚仁孩的生活变化得益于“集中供养、兜底脱贫”模式。今年,商老庄乡改造建设特困群众集中供养中心,帮助“三无”等特困群体解决基本生活难题,把民生事做到了群众心坎上。

  商老庄乡特困群众集中供养中心负责人宋昌林:“为了全乡的特困群众,委托我们第三方,为特困群众建立了集中供养中心,带领全体群众奔小康,一个不落。”

  一个不落既是目标更是承诺。针对贫困残疾人,商老庄乡对照脱贫攻坚标准要求开展走访排查,结合残疾人实际需求“量体裁衣”制定个性化帮扶措施。

  61岁的王广兰早年双腿截肢,因为诸多不便,30多年来一直困在家中不能出门。无障碍改造等贴心的助残帮扶让她也能经常看看家门外的“世界”。

  商老庄乡村民王广兰:“咱乡里给俺按得扶手,给俺的电动轮椅,给俺修得台阶,都很好。那里给俺修得屋门,治得都很好,俺很知足,很满足了。”

  民生无小事。围绕决战脱贫攻坚,近年来商老庄乡强化“群众思维”,守住民生底线,在落实政策、为民解困上持续用力,千方百计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落实各项惠民举措,努力做到发展更有“温度”,群众生活更有“质感”。

  商老庄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潘军:“近年来,商老庄乡一直将民生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投资20余万元建立了特困人员集中供养中心,对全乡近200户残疾人办理了无障碍改造,为困难人员办理低保,实现了医保尽保,确保困难群众在小康路上不掉队。下一步,我们在现有基础上,将重点抓好各项民生事业,确保库区乡镇办一流民生,让全乡群众早日实现小康生活。”

 
关键词: 商老庄乡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