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第三届罗贯中学术研讨会拉开序幕_今日东平_东平网
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  东平县教体局  东平县第二实验小学  接山镇  东平一中  东原实验学校  东平县实验中学  东平县第四实验小学  明湖中学 

东平第三届罗贯中学术研讨会拉开序幕

   2020-09-23 东平县文化和旅游局21

  9月22日,“山东.东平第三届罗贯中与《三国演义》《水浒传》学术研讨会”在我县拉开序幕。各地嘉宾陆续到达,对我县严密的活动组织和贴心的服务接待表示感谢,对即将召开的罗贯中学术研讨会表现出极大热情。

  为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组委会工作人员从9月21日晚上便进入临战状态,加班加点准备会议资料、各类证件、会议签到、嘉宾对接等各项工作。9月22日一大早,各岗位已全部就位。为树立东平良好形象,组委会在东平县汽车站设置接站服务,并安排专人协助嘉宾办理搬运行李、签到入住、票务预定、餐饮服务等事宜。按照疫情防控需要,防疫人员提前入驻会议酒店,对嘉宾所住客房、会场及餐厅等进行防疫巡查,协调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对人员健康状况、食品安全等进行密切监测监控。

东平第三届罗贯中学术研讨会拉开序幕

  安阳师范学院历史文博学院教授郭胜强说:“我觉得东平最好的地方,就是一个水,一个运河,运河哺育了东平,带动了东平的繁荣。正是因为东平这样丰富的历史文化,才孕育了历史文化名人罗贯中。”

  聊城市文化学者杨俊生说:“很高兴能够参加此次研讨会,东平和聊城很有渊源,这里文化历史也很厚重,有大运河的文化,有三国和水浒文化,相信与各界学术同仁的交流一定有助于今后的研究工作。”

东平第三届罗贯中学术研讨会拉开序幕

  防疫巡查

  东平县文联原主席、文化学者郭云策说,这一次举办第三届罗贯中与《三国演义》《水浒传》学术研讨会,就是对过去几届的一种传承,举办这样的研讨会有利于进一步提高东平文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让人们进一步了解东平,把东平的旅游品牌推向社会更广泛的地区,这有利于促进东平旅游经济的发展。通过举办研讨会提供这样平台,创造这种契机,可以催生出很多新的文化成果来,这些成果实际上也是东平文化的一部分。

  据了解,此次学术研讨会将围绕“罗(贯中)学”理论、实践及其意义,《三国演义》《水浒传》研究,《三国演义》《水浒传》与东平文化、运河文化研究,《三国演义》《水浒传》与文化旅游研究等多项议题展开学术交流,嘉宾论文已向组委会提交完毕,预计将会有重要学术成果展现。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3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