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县公安局  东平湖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泰安港东平港区银山作业区被列入省重点项目名单

   2020-09-24 今日东平报128

  日前,一个特大喜讯在东平传播开来:经山东省政府同意,我县共有G105京澳线东平改建项目二期无盐至彭集段等5个项目赫然写入2020年省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名单,其中泰安港东平港区银山作业区#1——#4通用泊位工程名列其中。

  泰安港东平港区银山作业区#1——#4通用泊位工程位于我县银山镇昆山村南,项目总投资2.4亿元。共建设4个1000吨级通用泊位,码头泊位总长322米。作业区主要货类为矿建材料、非金属矿石、钢铁、机械设备及电器、木材、其他等。码头前沿高程为45.00米,码头吞吐量205万吨/年,设计通过能力为225万吨/年。港区陆域从码头前沿依次布置前沿作业区、堆场、港内道路、生产辅建区、办公生活区等。陆域高程45.0-47.0米,陆域纵深337米。港口配套建设岸电、供水、超市等船舶服务设施及污水处理、抑尘网、喷淋、绿化等生态环保设施,致力于建设成为生态环保型、综合服务型现代化港口。

泰安港东平港区银山作业区被列入省重点项目名单

  据悉,该作业区已于2020年6月全面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场区清表、房屋拆迁及施工方临建的建设工作。陆域后方围堰完成百分之五十,港池已完成疏浚10万方吹填至后方陆域。

  航运通,东平兴。

  说到航运,在现代物流业中,内河航运呈现运量大、污染小、占地少、投资省、成本低等突出特点。银山作业区、老湖作业区、彭集作业区等均为泰安港总体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泰安港是京杭运河黄河以南段的北端起点港,紧邻瓦(塘)日(照)铁路,港区周围公路密度大,交通条件好,港口吸引力和辐射能力强,腹地广阔,腹地内矿产资源丰富、储量大。未来,规划建设中的泰安港将具备装卸仓储、中转换装、运输组织、物流服务、信息服务、口岸服务、旅游服务等主要功能。

  一个发展的愿景令人欢欣鼓舞。

  泰安港全部工程竣工后,将使海河、黄河、淮河、长江和钱塘江等水系互相沟通,还可与天津港、黄骅港、连云港、上海港、宁波港等沿海枢纽港相连,形成一个庞大的水上运输体系,在我国内河航运布局中具有极为重要的战略地位;使国家“一纵三横”(一纵指京杭运河,三横指长江干线、珠江干线、黑龙江水系)的“丰”字型水运主通道中这一“纵”更加完善,可以大大弥补铁路、公路运力的不足。(通讯员 方雷 郑磊)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