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县公安局  东平湖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大羊镇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梯门 

东平“移民避险解困工程完工”登上央视

   2020-10-12 东平县广播电视台230

  央视国际频道《中国新闻》栏目近日播发消息“山东东平移民避险解困工程全面完工”,这是央视2017年新闻频道播出《东平湖移民搬迁记》六集系列报道后,再次聚焦我县移民避险解困工作。

  东平是全国第二、全省第一移民大县。为彻底改善库区移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我县成功争取全国移民避险解困试点项目,于2015年开始实施。工程量占全省的49%,总投资41亿元,建设14个社区,集中安置5.1万群众。

东平“移民避险解困工程完工”登上央视

  几年来,我县坚持“党建引领、两区共建”工作思路,夯实社区指挥部实体化运转机制,实行县级领导指挥长责任制,项目化推进工作,积聚力量攻坚。目前试点工程全面完成,5.1万移民群众全部分到新房。

  搬迁是手段,脱贫是目的。为促进库区移民群众就业,按照新型社区和产业园区“两区共建”思路,我县在每个社区周边建设1-2处特色产业园区,大力发展市场潜力大、用工需求多的劳动密集型产业,目前已解决2.2万人的就业问题,真正让库区移民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关键词: 东平湖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