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商老庄乡:稻虾套养擦亮“鱼米之乡”金字招牌

   2020-11-12 东平县广播电视台62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近年来,商老庄乡发挥库区乡镇水生态优势,探索拓展稻田套养小龙虾生态种养模式,无公害小龙虾声名鹊起,安山大米质优价高,“鱼米之乡”金字招牌越擦越亮。

  初冬时节,商老庄乡稻虾套养产业园里的“安山大米”即将进入收获季。借助生态高效的稻虾套养模式,不仅产业园生产的小龙虾供不应求,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安山大米更是卖上了好价钱。

商老庄乡:稻虾套养擦亮“鱼米之乡”金字招牌



  山东绿洲田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云:“原来农民收入是每亩稻田2000多块钱,现在我们每亩收入,包括龙虾和大米能达到2万多块钱。”

  商老庄乡稻虾套养产业园规划总面积8000亩,计划总投资5000万元。2019年在八里湾村流转土地500亩,启动第一期龙虾养殖基地建设。

  与传统坑塘和死水养殖小龙虾不同,产业园的绿色养殖模式是在稻田周边开挖循环沟渠放养小龙虾,引进东平湖活水使其自繁自养,小龙虾肉质鲜嫩品质好,备受市场青睐。依托天然生态环境,稻田里的微生物成为小龙虾的主要食料,小龙虾的排泄物也变成稻田的有机肥料,种植出的稻米绿色有机无公害,库区乡镇成功创出生态种养新模式。

商老庄乡:稻虾套养擦亮“鱼米之乡”金字招牌

  商老庄乡副乡长武树强:“我乡从去年开始推广稻田套养小龙虾种养模式,并取得了成功。稻田套养小龙虾模式生态环保,绿色有机,极大提高了农业产值,绿洲田园农业开发公司被农业农村部纳入第14批国家级健康养殖示范场。”

  以稻虾套养项目为龙头,下步商老庄乡将继续做大产业规模,构建套养、销售及钓虾、观光、旅游和深加工为一体的稻虾主题农业示范基地,进一步打响绿色无公害农产品品牌,为推动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力和活力。

商老庄乡:稻虾套养擦亮“鱼米之乡”金字招牌

  商老庄乡副乡长武树强:“我乡引黄灌区农业节水工程正在紧张施工,引进黄河水灌溉,给水稻种植带来了更大的便利。下一步我们积极鼓励土地流转,继续扩大稻田套养小龙虾种植规模,既让种植大户提高收益,又让周边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