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梯门镇秋冬季绿化拉开序幕

   2020-11-12 今日东平报21

  秋冬植树恰当时。近日,梯门镇在继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的基础上,早安排、早部署,把造林绿化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抢抓秋冬季绿化栽植时机,再鼓干劲,再添措施,全面开展秋冬季造林绿化工作。截至目前,共栽植1m宽石楠球1000余棵、白皮松2000余棵、小石楠苗1万余株、牡丹苗2万余棵、卫矛10万余株、白蜡500余棵、女贞500余棵、小龙柏1万余棵、樱花1000余棵、黄金槐1000余棵,补栽法桐1000余棵、石楠球500余棵,绿化仍在进行中。

梯门镇秋冬季绿化拉开序幕

  ◆周密谋划,深入推进全域增绿。

  坚持高点站位,规划先行。在前期大规模绿化的基础上,制定全镇秋冬季绿化规划,42村按照“能绿尽绿、打造特色”的思路积极提报村级绿化方案,计划打造“一村万树”绿化工程,对15个省级贫困村高标准实施。绿化工作预计投入2300万,栽植树株30万株。突出“五个重点”区域,在新清出的荒片土地、新修“三通”工程两侧、大田工程、大街小巷、河边沟边适地种植白皮松、白蜡、石楠、冬青、国槐、金叶榆等树种。组织专人全程提供技术指导与服务,每周六定期对各村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考评排队,让“末位”决不缺席,让“标兵”一目了然,确保秋冬季绿化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梯门镇秋冬季绿化拉开序幕

  ◆强化保障,加快落实绿化举措。

  提前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项研究部署秋冬季绿化工作,压实分工领导及管区书记责任。坚持把宣传发动作为秋冬季绿化的关键措施,借助村广播,深入宣传村庄绿化工作,力争实现人人知晓、户户参与。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将绿化任务层层分解到各管区、各村庄,各管区先行提报2-3个示范村提前打造,以村干部为主体,划分绿化路段,夯实绿化责任,明确树种、明确数量,做到包栽植、包成活、包管护,增强村干部推动绿化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注重督查与考核并行,拿出65万专项资金,根据村庄规模、投入比例、净化绿化成效给予专项奖励,提振村干部的工作干劲,激发各村竞相发展的内生动力,真正达到行动上积极落实,效果上明显提升。

  ◆精细管理,着力提升养护水平。

  “三分种植,七分养护”,做好养护管理是巩固绿化效果的关键。梯门镇聚力开展“四个做好”,即合理做好树木修剪整形和补栽补种、切实做好树木防寒和病虫防治、全面做好绿化植物浇灌、扎实做好绿化带卫生治理。对镇域后梯路、府前街等主干道行道树存在偏冠严重、缺株断档情况进行全面统计梳理,及时安排补植补栽;邀请县园林绿化中心专家到镇指导,投资10万余元,对镇驻地行道树木的死枝、病枝、枯枝进行修剪,力求达到树姿、冠幅基本一致,使树形更加美观;与专业公司签订绿化管护合同,利用喷灌设施和现有绿化养护设备,对镇域10条主要干道内绿化苗木进行全面浇灌;集中开展“三清”攻坚行动,发动党员群众500余人、动员机械车辆100余台次,彻底清理绿化带内垃圾;加大对村级绿化管护队伍的培训力度,提高养护管理水平,扎实巩固绿化建设成果,营造出生机盎然、整洁有序的生态环境。(通讯员 李伟)

 
关键词: 梯门镇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