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东平县倾力打造全国最大反季节鲈鱼苗种繁育基地

   2020-11-12 东平县广播电视台34

  东平县水产发展中心倾力打造全国最大反季节鲈鱼苗种繁育基地。

  孵化车间内,一个个水温适度的标准产卵池里,密密麻麻的鱼苗长势喜人。另一边,在现代渔业循环水生态养殖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挥汗如雨中,一排排高标准钢架结构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一个个循环水养殖车间初见成型。这是记者在山东盛通生态养殖项目现场看到得一幅动人的场景。

  “水产养殖具有一定的季节性,在出货旺季,价格往往差强人意。因此,我们辅以技术手段,创造适宜环境,实现反季节鲈鱼苗种繁育,尽早产出高质量的加州鲈鱼苗,抢先入市,才能踏准市场节奏,提高经济收益。”山东盛通生态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

东平县倾力打造全国最大反季节鲈鱼苗种繁育基地

  据介绍,该项目属于东平县政协和东平县水产发展中心招商引资项目,项目由山东盛通生态养殖有限公司总投资3000余万元,是反季节鲈鱼苗种繁育项目。该项目已于今年3月份开工,6月份先期建成室外标准产卵池200亩、大棚控温产卵池20亩、孵化车间3000平方米,改造种鱼塘200亩,并投入使用,现已培育反季节鲈鱼种鱼20万尾。截至目前,已繁育水花8000余万尾,预计7月至次年1月可实现反季节鲈鱼水花10亿尾产能。同时,该公司于7月份启动2万平方米现代渔业循环水养殖车间建设,目前正在加快进度建设中。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最大的反季节鲈鱼苗种繁育基地。

东平县倾力打造全国最大反季节鲈鱼苗种繁育基地

  该项目将采用接力式养殖、多阶段序批生产模式,根据鲈鱼不同生长阶段匹配对应养殖系统,按照由小规格标粗、大规格培育、成鱼养殖等基本工序组成生产流程,进行有序的“流水线养殖”,既根据客户要求进行标苗养殖,也进行成鱼生产,持续产出高品质、质量可追溯鲈鱼。

东平县倾力打造全国最大反季节鲈鱼苗种繁育基地

  据了解,该项目是一个典型的高效生态渔业项目。基地共建设10栋标准化、流程化封闭式循环水养殖车间,每栋车间占地2000平方米、内置20套陆基圆形池循环水养殖系统、2套室内水处理系统,并配备加热、智能监控等设施,合计配置200套陆基圆形池循环水养殖系统。陆基圆形池循环水养殖系统由圆形养殖池、进排水、制氧增氧、进排水排污、尾水处理、加热、智能监控等组件组成,可实现精准养殖、粪便残饵集中移除、水体生态净化循环利用,在养殖废水排放控制、土地高效利用、水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均具有明显优势。与传统养殖相比,该系统可节电60%、节水90%以上,尾水排放量减少90%以上,排出尾水处理后达到渔业用水标准。传统标苗车间会导致水体的热量及溶氧大量流失,而在循环水标苗车间,可在养殖过程中实现秋冬季控制水温恒定在20~22℃,鲈鱼苗存活率较传统养殖方式高出30%。

东平县倾力打造全国最大反季节鲈鱼苗种繁育基地

  现代渔业循环水养殖车间预计2021年1月完工,并投入使用。该车间采用高密度循环水健康养殖系统,节能减排效果明显,可年产鲈鱼苗水花10亿尾,寸片种9000万尾,成鱼100万斤,年产值达3亿元。其生产的鱼苗主要供应广东等南方市场,同时,还将示范引领、辐射带动全县,并将带动周边地区发展养殖水面1万多亩,形成鱼苗产业健康养殖新模式,进一步促进我县现代渔业的发展,更好地引领我县现代渔业向产业化、标准化、科技化方向发展。(记者:李平)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