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公安局开展三项措施强化寄递业安全监管_今日东平_东平网
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  东平县教体局  东平县第二实验小学  接山镇  东平一中  东原实验学校  东平县实验中学  东平县第四实验小学  明湖中学 

东平县公安局开展三项措施强化寄递业安全监管

   2020-12-14 东平县公安局3

  今年以来,东平县公安局立足工作职能,紧盯寄递业安全监管中的短板问题,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大力实施“三项举措”,多渠道同步推进,全面挤压涉寄递渠道违法犯罪空间,把稳、把严、把牢寄递业的管控。

  立足防范源头 全面夯实监管基础

东平县公安局开展三项措施强化寄递业安全监管

  实施主动警务,把寄递企业安全监管纳入日常督导检查中、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及专项检查工作,同时发挥警种专业优势,围绕寄递企业人、事、物,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从根本上确保了寄递企业内部安全稳定,实现监管全覆盖。

  加强监督指导 严格法规制度落实

东平县公安局开展三项措施强化寄递业安全监管

  抓实管理基础,及时掌控寄递企业现状,对寄递经营业主及从业人员进行动态管理。积极发挥社区警务室前沿阵地的作用,筑牢检查体系,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同时在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基础上,联合相关职能单位,统一部署,集中对寄递经营企业开展拉网式检查,今年以来发送协作函3份,提出整改意见37条,约谈寄递企业主要负责人6人、从业人员3人,协助查处违法违规寄递企业4家、关停分支网点2家、X光机配备及“3个100%”制度落实率均达到100%。

  优化宣传举措 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发挥传统载体作用。设计制作了“寄递渠道民警提示”警示宣传牌,把相关提示语及法规条文印制于警示牌上,督促全县寄递企业在各营业厅、乡镇网点张贴、摆放宣传警示牌,积极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出示身份证件,减少对实名登记、开箱验视制度的抵触心理,配合寄递企业落实收寄制度。推动新型媒介融合。运用通过电视、网络、报纸、论坛等媒体开设寄递安全专栏,剖析典型案例,报道寄递企业专项整治开展情况,在物流节、网络购物狂欢节等节点期间,积极组织开展寄递法律法规宣传和寄递渠道安全现场咨询等活动,使寄递法规家喻户晓,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下一步,东平县公安局将继续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安全管控措施,有力加强全县寄递业规范化管理,实现安全监管全覆盖、无死角,为维护寄递渠道安全、健康、有序发展,保障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关键词: 东平县公安局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3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