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沙河站镇:建设绿色通道 构筑生态林网

   2020-12-28 东平县人民政府61

  秋冬季绿化工作中,沙河站镇突出绿色通道建设,按照“一管区一特色”的模式统一绿化树种,通过以奖代补等形式调动激发各村积极性,打造特色林网,厚植生态底色。

  在沙河站镇何村与李纸坊村连接道路上,刚刚拓宽的路肩上已经栽植了株行优美、整齐挺拔红枫树苗。从秋后开始,何村着手路肩加宽,目前主要道路沿线的定植工作基本完成。

  沙河站镇何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崔汶元:“路肩一边加宽了两米半,然后上的机械,一路两壕,连原来的脏乱差都清理出来以后,后期绿化用的红枫,镇上定的统一标准。”

  在做好道路绿化的同时,村内绿化提升也在同步进行。蔡庄店村对村内实施高标准改造,街道干净整洁,花池整齐美观,一株株红叶石楠遍布大街小巷,樱花、红玉兰、百日红等花木穿插其中,高低搭配合理,生态效果初显。

  沙河站镇蔡庄店村党支部书记 刘军:“现在已栽种红叶石楠20000株、樱花100棵、红玉兰100棵、百日红200棵,现在已经栽种完毕,并且进行浇水,培土 。同时对村外道路两边进行拓宽,一边拓宽1.5米,我们会用尽快的时间再种植金枝国槐,已经订了1000株。”

  以林网建设为重点,沙河站镇今年规划绿色通道70余条、42千米,涉及全镇65个村。在秋冬季绿化中以管区为单位统一树种规格,引导各管区结合实际优化布局,实施连点串线式”绿化提升,同时探索利益分成管护模式,实行以奖代补政策,提升村级和群众的绿化积极性。

  沙河站镇党委副书记 陆继帅:“按照全镇一盘棋布局、分管区筹划、统一绿化树种、打造一管区一特色、对各村以奖代补的形式,按成活率分梯次奖补。截止目前,拓宽路肩10万余平方,栽植各类苗木10000余株。下一步,在确保完成建设任务的同时,加强后期管护,确保成活率。”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