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安排部署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_今日东平_东平网
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  东平县教体局  东平县第二实验小学  接山镇  东平一中  东原实验学校  东平县实验中学  东平县第四实验小学  明湖中学 

我县安排部署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02 东平县卫生健康局20

  12月31日上午,我县召开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副县长李便宁,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县委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各乡镇(街道)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卫健局负责人分别领学了《关于进一步健全完善疫情重点地区入东平返东平人员随访与健康检测工作机制和职责任务分工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以及“做好元旦春节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了相关疫情防控工作。

我县安排部署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李便宁强调,一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国际、国内疫情形势复杂,元旦,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性进一步加大,外防输入的任务将异常繁重,我们要坚决克服麻痹、懈怠、厌战等情绪,紧绷一根弦,将各项工作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二要精准落实防控重点措施。强化“人”“物”同防,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加强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群体、重点环节等各项防控工作及境外人员、冷链食品的管控工作,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开展好联合演练,确保一旦发生局部疫情,能够统筹指挥调度,积极稳妥应对。三要砸牢夯实各方工作职责。各乡镇(街道)要切实履行好属地责任,及时摸排、上报有关信息,抓好疫情防控和风险处置措施落实。县直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履行各自职责,做到业务工作和疫情防控同时抓、同部署。同时,加大“回·到东平”小程序的宣传及防控科普知识的宣传,使群众对自己进行有效的保护。

  会议要求,要加大力度做好元旦、春节期间返乡人员的摸排和管理服务,强化疫情监测和信息报告,适当扩大“应检尽检”范围,鼓励“愿检尽检”。突出做好发热门诊病例排查、报告和转诊,确保一旦发现疫情能积极应对;要强化“人、物”同防,对境外和重点疫区地区返回人员、重点场所特别是和冷链食品相关的所有方面,增加采样检测覆盖面,消除一切传播风险;要切实强化院感防控,进一步完善防控机制,配齐配强设备、人员,严格落实发热病人闭环管理要求,坚决杜绝医院感染事件发生;要强化春节假期前后疫情防控,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加强个人防护,坚决防止疫情在我县发生和蔓延。(王淑花  陈敬岭)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3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