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落叶归根 董广伟用爱守护绿树青山

   2021-01-06 最泰安全媒体15

  55岁的董广伟,自2014年开始担任东平街道韩庄村护林员以来,始终任劳任怨,从不叫苦,不论酷暑炎热,寒冬刺骨,他都勇往直前,高度热爱护林工作。

  刚开始担任护林员时,家里的人都不理解,因为董广伟之前一直在济南生活、工作,包括家人也都在济南,直到退休后,他毅然决然的回到家乡。“人老了,都有落叶归根的想法,东平毕竟是我的根,我一直想着回到家乡,为家乡尽自己的一份力。”董广伟告诉记者,“开始家里人不同意,毕竟在济南都生活了二十多年了,但是我还是一心想着回来,还是觉得老家好,这里的空气质量、乡里乡亲之间的关系都好。”最终,家里人见董广伟执意要回东平,便让小儿子一起陪着他回来,相互之间有个照应。

落叶归根  董广伟用爱守护绿树青山

  每年的十月到第二年的五月为森林防火期,在这期间,护林员的主要职责便是防止火灾发生。特别是每年的清明节和农历的10月1日,是乡村祭祖叩拜的传统节日,每天都有很多村民进山烧纸烧香,为了防止引起火情,董广伟每天奔走在进山的各个路口,苦口婆心地劝说,反反复复的宣传,让人们清醒地意识到山林火灾的危害性及因此带来的严重后果。在他的努力和影响下,人们逐渐改变了焚香烧纸的陈年陋习,用献花默哀来表达对逝者的思念。

  董广伟既是护林员又是村里的田间防火员,一年四季都守护在山林田间,走遍了山里田间的各个角落,为村里的防火工作尽职尽责,从不计较报酬。

  在他的管护下,韩庄村的山林绿意盎然,从无滥砍滥伐的现象发生。山脚下防护隔离绕山而行,醒目处矗立着的“山林防火、人人有责”宣传警示牌,都是他一笔一笔写上去的;每一次对林木病虫害的认真防治,都体现了他对山林防护工作的高度责任感。(记者 李雪丽)

 
关键词: 东平街道 韩庄村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