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2021年东平春节旅游市场圆满收官

   2021-02-17 东平县文化和旅游局34

  2021年春节期间整体气候温暖,适合出游,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运行平稳、安全、有序。县文化和旅游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精心策划旅游活动,组织景区结合各自实际,推出多种优惠让利活动。东平县春节期间共接待游客 19.21 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5865万元,与2019年同比分别上涨9.3%和10.1%,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

  加强值班值守,严格疫情防控

  大年初一、初二,副县长李便宁先后到我县部分景区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并对假期值班值守人员进行慰问。各假日指挥部成员单位始终坚持狠抓春节期间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不松懈,县文旅局严格执行24 小时值班制度,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值守,分管负责同志一线带班,值班人员全员上岗,为广大市民、游客营造舒适安全的文化旅游环境。各景区景点严格实施实名制预约购票,严格持证实名、扫码测温进景区,对不戴口罩等行为及时劝诫,引导游客有序游览,防止扎堆、聚集。

2021年东平春节旅游市场圆满收官

  假期活动丰富,节日氛围浓厚

  全县各大景区在做好分时预约、扫描检验健康码、测量体温、严格执行游客数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75%的基础上,科学设计景区旅游线路,年味之旅有序进行。水浒影视城实景马战《三打祝家庄》、好汉迎宾、二鬼摔跤、快乐厨师、员外招亲、李师师艺会青公子、穿越快闪秀、大宋不倒翁、特技表演(飞刀、飞斧)、威亚飞天、火龙钢花等十几项演艺节目从早演到晚,营造了宋代市井街头文艺生活的盛况。腊山、六工山也安排了踩高跷、扭秧歌、道教音乐、广场文艺汇演的节目,丰富游客群众的文化生活。县城及史楼村、塘坊村、张庄村、百户庄村等乡村旅游点,新增串串春节彩灯,灯光与美景相互映衬,置身其中,仿佛走进了流光溢彩的山水画卷中,为游客开启一片璀璨夺目的灯光世界。《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刺杀小说家》等热门电影上映,口碑上乘,带动了春节电影市场,票房火爆。KTV、网吧成为部分年轻人消解工作、学习压力的好去处。县博物馆、县图书馆、新华书店等文化场所节假日正常开放,满足了市民假日“充电”需要。

2021年东平春节旅游市场圆满收官

  室外项目成亮点,夜间旅游展特色

  白佛山景区策划了冰雪节和新春游艺活动。昆山景区让利开放,网红桥、玻璃栈桥、空中滑索等妙趣横生的体验版块及碰碰车、海盗船等儿童游乐项目吸引了大批游客参与互动。水浒影视城景区趣园内,水上竞技场的秋千、跷跷板、摇摆桥等康体项目也深受广大游客的青睐,福愿墙、撞钟祈福等室外祈福项目吸引了游客的积极参与。荷塘月色动物园的各类动物及互动项目带来一波亲子游乐热潮。大宋不夜城也在原有灯光基础上,突出传统文化、水浒文化和浪漫主题,增加了巨型锦鲤、金牛贺岁、鲁智深倒拔垂杨柳、武松打虎、武大郎卖炊饼等传统花灯及光影富士山、浪漫麦田、时光隧道、灯光音乐喷泉等灯光秀造型20余处,丰富了夜间旅游内涵。

2021年东平春节旅游市场圆满收官

  旅游秩序平稳,市场井然有序

  为做好假日旅游工作,东平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通过微信、报纸等媒体媒介加大对东平文旅资源的广泛宣传报道;坚持24小时值班和每日领导带班巡查,志愿者服务深入各大景区;及时处理游客咨询投诉,帮助解决游客遇到的难题,不断提升游客满意度。县公安、市场监管、交通、行政综合执法、卫健等相关部门值班人员到岗到位,对旅游景区、星级饭店、交通枢纽、停车场等重点部位的假日安全、秩序维护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重点督导检查。各乡镇街道按照职责分工,提前准备,到岗到位,尽职履责,假日旅游市场井然有序,整体市场平稳安全。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