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扎根基层沃土的“向阳花”——张静远

   2021-03-05 东平县广播电视台56

  熟悉她的人说她是"拼命三娘",总爱劝她多休息注意身体;接触过她的人说她特别敬业,常常为了一项工作熬到凌晨;见过她的人都说她特别阳光,浑身充满正能量。她就是州城街道张静远。从事乡镇工作近30年来,她始终坚持服务于民这一宗旨,化身一朵向阳花,扎根基层沃土,以博大的情怀将对这片土地的情、对父老乡亲的爱,化作一行行足迹、一声声细语,弘扬社会正能量,将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扎根基层沃土的“向阳花”——张静远

  舍弃小家顾大家,她是儿子眼里的“坏妈妈”

  作为一名女性管区党总支书记,张静远需要付出比常人多几倍的努力,还要顶着工作、生活、舆论等各个方面的压力。有人对她说:“女人嘛,要以家庭为重”;还有人说:“这个管区挺难管,她可干不了”;特别是南门管区所辖基本都是城边村,情况复杂,很难管理,长期以来被机关干部戏称为“难”门管区。

  去年春节前后,正是疫情防控的紧要时期,个别支部书记思想认识不到位,不配合, 张静远就一天到晚“泡”到村里布置防控工作,操心各村疫情防控措施到不到位,村民们防控物资够不够,生活用品全不全,自己家的年货却顾不上买,孩子马上要高考了,上完补习班回家连口热乎饭都吃不上,年三十张静远也坚持在村里值班,别人家过年热热闹闹,她家里冷冷清清,气得孩子一个劲的说她是“坏妈妈”。

  对家庭,张静远心里也满是愧疚,但她不光是家里的半边天,还是南门管区的主心骨,她只能带着愧疚到村里工作。整个春节,她没有好好在家吃一顿饭,一直在村里参与管理、消毒、测温、登记等各项工作,无论白天还是夜晚,寒风中总能看到她与居民沟通、与防疫人员一起战斗的身影。

  克服困难求突破,她是村民心中的“好书记”

  自打响精准扶贫攻坚战以来,张静远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她深入全管区74户贫困家庭,访遍了203个贫困群众,通过逐村摸排,她对管区基本情况、经济发展、贫困户情况等了如指掌。她按照不同层次,不同致贫原因对贫困户进行归类,列出清单,制定帮扶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在她的努力下,2017年管区内所有贫困户全部实现了稳定脱贫。

扎根基层沃土的“向阳花”——张静远

  王桃园村村民梁月霞说:“张书记可真是个好书记,为了帮我家脱贫,一趟一趟的上我家走访,跑上跑下的给我们落实政策,还让我参加培训班,学习编织技能,有了能挣钱的本事,我家能过上好日子,多亏了张书记!”面对繁重的工作,张静远有时会感觉很累,可是,只要走进村里,只要与贫困群众面对面,她就会抖擞精神,露出最灿烂的笑容,把最温和的表情和最温情的服务展现在群众的面前。她说,既然选择了这份事业,就要时刻牢记使命担当,牢记为民情怀。

  图片

  急难险重走在前,她是同事口中的“铁娘子”

扎根基层沃土的“向阳花”——张静远

  工作中,张静远爱钻研,肯奉献,挑重担,是一名基层工作的“急先锋”,是同事们口里的“铁娘子。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她扑下身子带头干,领着志愿者们顺道路、整树池、清垃圾、美庭院,变形象,面对卫生死角,张静远第一个冲上去,不顾身边乱飞的苍蝇,不顾脚下遍地的垃圾,以身作则清理环境卫生。在“一户多宅”清理工作中,个别别有用心的人煽动群众闹事,张静远第一个站出来,给群众讲政策、想办法、解难题,安抚群众情绪,用诚心赢得村民信任,用耐心换来群众支持。在她的带领下,南门管区各村村集体经济稳步增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群众安居乐业、生活和美,其中桂井子村连续几年被评为街道美丽乡村建设第一名,南门村,关庙村、桂井子村多次代表街道迎接县美丽乡村建设检查,并且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什么岗位就要发挥出应有的作用。”张静远常常这样说。作为新时代的杰出女性,张静远能始终做到志存高远、忠于职责,始终做到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她肩上有责、心中有爱、手上有招,围绕重点工作精准发力,坚持不懈抓落实,努力做到了镇村之间的沟通桥梁和联系纽带,以实际行动生动践行着党员干部的使命,充分展现了基层工作中的巾帼力量!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