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让红盾变得更红—— 王淑华_东平风貌_东平网
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  东平县教体局  东平县第二实验小学  接山镇  东平一中  东原实验学校  东平县实验中学  东平县第四实验小学  明湖中学 

我让红盾变得更红—— 王淑华

   2021-03-08 东平县广播电视台9

  王淑华,女,汉族,1976年6月生人,中共党员,东平县市场监管局接山所所长。自1996年7月参加工作至今,扎根基层所一干就是24年,帮助成立企业1000多家,个体户4348家,发放宣传资料50000余份,提供咨询服务20000余人次,组织开展各类专项整治1000余次,办理案件2000多起,处理消费投诉2000多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00多万元,还慰问贫困户、困难家庭多达100余次,真正做到了巾帼女杰的荣誉称号。

  一、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抗疫初期正值农历大年期间,虽然一线防控工作可能会接触到潜伏的感染者,存在一定的风险,但她更明白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基层市场监管所长所肩负的责任。她带头认真对辖区内每一家商超、药店、“三小”场所进行巡查,开展抗疫宣讲、张贴价格告知函、督促经营者做好防护、关闭活禽市场、加大市场执法监督…细节、细致、细心,一定要细之又细才能确保不遗漏任何一个潜在风险。她每天从白天忙到黑夜,把辖区抗疫工作当做自己的一种责任,时刻扛在肩上,从白加黑到“5+2”,保证了辖区疫情期间老百姓生命安全。复工复产她更是冲锋在前,她紧紧围绕保供、稳价、消费安全的目标,采取分批次、指导报备恢复经营,保障了辖区群众基本生活需求,稳定了经济发展。她每日都奔赴在现场勘验中,从商超到餐饮,从驻地到村落,在辖区37个行政村都留下了她匆忙、疲倦的脚步…在她的带领下,各行各业都按下“快进键”,奋力把失去的时间夺回来,从而保证了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供应。

  二、强监管守食安 捍卫舌尖安全

  在强监管、保安全、守食安底线上,作为一名基层领头人,她意识到仅仅依靠务实和认真工作还是不够的,面对基层艰巨、复杂的工作局面,她认为还需具有开拓精神。从宣传发动、日常监督管理、档案收集整理、现场验收、再到硬件装备配备,每一环节她都亲自把关。在创建工作中她依托台账化、清单化管理,集中力量逐个突破问题。在重点领域的关键环节,对辖区150余家食品销售单位、50余家餐饮服务单位、3个农贸大集、6家食品生产加工企业、3家药店、4家单位食堂等重点行业和场所,采取了“四个最严”的监管,在一次次的查验、巡查、指导中,帮扶经营者按照创建标准整改,对年龄大、素质低的业户亲自上手帮扶整理档案,在反复细致中把食品安全创建工作做到了极致,以最严谨的工作态度确保了创建工作如期圆满收官。

我让红盾变得更红—— 王淑华

  三、强业务优环境  守护市场促发展

  随着市场监管改革的发展,为更好的执法监管,她带头认真学习理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不断增强执法能力和业务水平,保证了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在元旦、春节、五一、清明等节前检查;春季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检查;不合格化妆品排查;不合格药品排查;配合开展食品抽检;特殊食品专项整治;白酒专项检查;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校园及周边“五毛食品”专项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使用医疗器械专项整治;非洲猪瘟排查;特种设备专项检查;农专社专项检查;双随机检查;工商年报信用体系工作;经济户口管理工作;投诉举报调查回复等工作中,为辖区内各项重大活动得以顺利开展保驾护航。2018年8月份,她会同辖区派出所一起妥善处置辖区一例品酒会销活动,挽回了200名群众经济损失13余万元。

  多年来,她以主动进取、廉洁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拼命三郎”的敬业精神赢得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更赢得了辖区服务对象的信赖。被单位评为十佳巾帼建功标兵、先进工作者,更是被县精神文明委员会授予“十佳孝星”荣誉称号。尽管成绩亮眼,但巨浪之下,她仍感压力巨大。“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这也是她的追求!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3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