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用奉献彰显情怀 以实干诠释担当 ——记党支部书记李怀兰

   2021-03-08 东平县广播电视台153

  李怀兰,女,汉族,1967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高中文化,彭集街道常庄村人。1993年—2008年先后担任常庄村药管员、计生主任,2009年进入村两委,2018年1月至今任常庄村党支部书记、主任。在常庄村委工作近28年来,李怀兰同志爱岗敬业、廉洁自律、心系群众、无私奉献,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无论是乡村建设工作还是妇联工作,都取得了突出成绩。特别是担任村支部书记以来,各项工作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带领全体党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短短三年时间让整个常庄村旧貌换新颜,得到领导、同事以及乡亲们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赞扬。2018年常庄村分别被街道授予村级管理服务工作擂台一等奖和村级经济发展工作擂台一等奖,而她本人先后被彭集街道授予“科技致富女状元”“双学双比女能手”“巾帼创业致富标兵”等荣誉称号。

  勤学善思强本领,一颗红心营造干事新氛围

  李怀兰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把理论学习放在首要位置,“永远跟着共产党走”是她常挂嘴边的一句话。为进一步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和职业能力,她于2015年11月在山东农业大学参加了“山东省新型职业农民创业培训班”,进行了为期5天的职业技能培训并顺利结业,这为她以后更好的开展乡村建设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自担任常庄村党支部书记以来,政治理论学习更成为她每天的必修课,由于平时忙于村内日常性工作,晚上成了她汲取营养的重要时间。三年来,她系统学习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视指示批示精神,思想政治觉悟有了更大的提高。除了做好政治理论学习外,她还利用空余时间进一步学习农村工作相关政策文件精神,及时了解国家、省、市有关农业农村工作的新政策、新精神,并主动与本村实际结合,为村级工作开展巡诊把脉。平日里,除了加强自我学习,她还注重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认真履行“三会一课”制度,注重提高领导班子政治理论水平,不断增强村两委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支部党建工作扎实有序开展,营造了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党支部书记李怀兰

  履职尽责勇担当,一颗热心打造常庄新事业

  火车快不快,全靠车头带。李怀兰同志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制定新制度,谋划新思路,立足常庄村实际,推进各项工作扎实开展。一是设施建设强基础。通过多方筹措资金,对村内道路进行了拓宽、硬化,疏通完善了路边排水沟,彻底解决了村内排水问题,彻底告别了“下雨湿一地、出门湿一腿”的局面。2020年,在原有硬化道路基础上,又积极争取县级部门政策资金,对村内中心主干道铺设了沥青,极大方便了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的出行。二是村庄绿化优环境。在方便群众出行的同时,为进一步优化村民生活环境,按照美丽乡村建设要求,粉刷亮化了村内建筑外墙,并启动了村级绿化工程,选取140棵红枫、70棵大叶女贞、70棵黄金槐、66棵紫叶李、60棵红叶石楠球、60棵百日红等多种百姓喜闻乐见的绿化苗木,对村内四条东西街、七条南北街,全部进行统一绿化。施工过程中,她坚持全程监督,始终冲在工作第一线,对一些重要的数据亲自现场测量,保证准确无误后及时与上级沟通对接,既保证了工作进度,又确保了绿化质量。三是美丽庭院强带动。在“美丽庭院”建设中,为激发广大村民建设积极性,李怀兰从自家做起,以实际行动带动工作开展,截至目前,该村常驻52户村民中,30户已建成“美丽庭院”,完成率达57.69%,在整个街道“美丽庭院”创建过程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并得到上级领导的好评。四是脱贫攻坚增收益。土地是农民的“命根子”,但她发现一些土地积压在留守老人手中,无法充分发挥其经济效益。为激活土地资源,她牺牲吃饭时间,多次到群众家中宣传土地政策,讲解流转方式,促进土地大面积的流转。为切实增加村民,特别是贫困户收入,本着村集体发包的原则,实施了规模化种植,实现集体-种植大户-村民三方联动效益,努力将常庄农林打造成集观光、旅游、科研实验于一体的大型植物园,实现了农民创收、集体增绩、环境添色的多方共赢局面。

  身先士卒做表率,一颗爱心撑起妇女半边天

  妇联工作是本村一项重要的工作,李怀兰在做好村内日常性工作的同时,努力把妇女工作继续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细里做,密切联系全村妇女群众,真实听取妇女呼声,及时反映妇女意见,把妇联的关怀送进每一个困难妇女的心坎上,成为备受全村妇女群众依赖的“娘家人”。该村刘女士,丈夫去世多年,孩子常年在外地工作,独身留守,由于种种原因,家中没有按照村里统一要求安装自来水装置,造成生活不便。李怀兰同志在了解到她的情况后,第一时间召集村两委讨论研究,在短短一天时间,就实现了管道通水,解决了刘女士的实际困难,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李怀兰同志注重发挥村内妇女的作用,带领她们干事创业,为村里的各项工作增光添彩,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全村人民的生命安全,她带领广大妇女在村口轮班值守,严防外来人员随意进入,筑牢了本村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她作为党员干部更是24小时巡逻值守,监督村里相关人员积极做好健身器材等设施的消毒防护工作,为村民筑起了坚固的安全屏障。

  用奉献彰显情怀,以实干诠释担当。李怀兰同志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东平经济社会发展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赢得了领导的高度认可和群众的真心拥护,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妇女的担当魅力,展现了东平女性的良好形象。

 
关键词: 彭集街道 常庄村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