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东平县巾帼创业致富带头人

   2021-03-08 今日东平报98

  马言芳,49岁,大羊镇淼源农场创办人。2010年,与肥城嘉禾蔬菜有限公司合作在大羊设立加工点,为周边村40多名留守妇女提供就业岗位,帮助她们增收致富。2012年,业务需求量增多,她扩大了厂房,到2015年共用工妇女群众240多人,帮助11户贫困家庭增加收入。2015年,在第一书记的帮助下承包土地近300亩,种植有机蔬菜等农作物,辐射带动周边农户参与,扩大了产品供应品种与数量。良好的信誉引来更多订单,她与泰安佳禾食品有限公司签订常年有机蔬菜供应合同,实行“公司+农场+农户”的订单模式,绿色蔬菜产品出口到日本、韩国等周边国家,还负责部分驻泰安、济南的高校供应应季蔬菜。近年来,她促进就业300人,安排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23人,帮助周边贫困人口脱贫200余人,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辐射带动作用明显。

东平县巾帼创业致富带头人

  王云花,63岁,党员,梯门镇汤庄村妇联主席。2012年,她开始进行规模养兔,每年养肉食兔4000-5000只,獭兔1000只,年收入8-10万元。靠勤劳致富后的她,时刻不忘回报社会,她常说,各级部门对她的支持,才使她走上富裕的道路。致富不忘乡亲,她积极帮助周边农户发展兔子养殖,每批种兔她总是先做好防疫后再出售,毫无保留的向有需求的群众传授养殖技术,分享培育经验,出栏后热心帮他们联系销路。对于家中困难的农户,她总是先无偿向他们提供兔子喂养,等到出栏再付款;对于遭受灾害或意外的贫困户,她都免费提供。她的无私帮助贫困农户解决了购买难题,增加了收入。近几年,她带领周边村20多户人家走上致富路,帮助本村两户贫困户脱贫增收,群众和领导对她赞不绝口。

东平县巾帼创业致富带头人

  王玉梅,51岁,群众,山东前河涯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她来自潍坊高密的一位农艺师,从事果蔬种植20年,如今选择扎根沙河站镇前河涯村。2017年,她带着先进的技术和充沛的市场资源来到山东前河涯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帮助企业引进高品质种苗,利用自己的市场渠道实现了100%产销率,当年实现盈利300多万元;她积极开展技术培训工作,120多名农村妇女在她的帮助下熟练掌握了葡萄、火龙果、草莓种植技术,同时使企业产品质量实现了质的提升,市场占有率和利润实现了连年增长;她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提供了近60个工作岗位,人均月收入约1800元;她积极参于扶贫攻坚工作,主动帮助2户贫困户发展果蔬种植,帮扶30多名贫困群众自主创业、就业,受到群众赞誉和党委政府的好评。今后她决心扎根东平,继续靠科学技术带领广大妇女姐妹们共同增收致富。

东平县巾帼创业致富带头人

  王庆苓,43岁,党员,斑鸠店镇郑屯村妇联主席,2013年自筹资金成立了配送服务公司。她精心经营,不怕苦,不怕累,使她的配送业务越做越大,聘用多名留守妇女参与工作。有了一些积蓄,她又把目光瞄准了养殖市场,经过一段时间的调研摸索,她选择了养羊行业,聘用村里的妇女群众、贫困群众和就业困难人员从事养殖工作。刚开始,她遇到很多困难和挫折,防疫没有到位导致养的羊损失大半,资金严重短缺……她咬着牙不放弃,一面学习养殖知识,一面积极筹措资金。在镇政府和妇联的帮助下,她申请到了小额贴息贷款10万元,解了燃眉之急,养殖厂逐渐步入正轨,目前存栏羊100多头。创业成功她没有忘记乡邻,对上门学习养殖技术的群众倾囊传授;抗疫工作中身先士卒;村里谁家有困难都出手相帮,时刻践行了一名女共产党员的职责。

东平县巾帼创业致富带头人

  尹燕杰,46岁,党员,接山镇夏谢五村妇联主席,东平县夏谢养鸡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多年来作为一名妇联干部,她全心全意为妇女儿童服务,积极带领村中妇女群众投身农业生产,参与社会经济建设,受到全村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她组织全村妇女积极参与“家政服务”、种养殖等技能培训,让大家学到一技之长的同时,拓宽了增收渠道,使村里30名妇女成功创业,实现年人均收入4万余元。她带头发展特色养殖,自筹20万元资金创办夏谢五村养鸡合作社,引进泽元服装厂。帮助夏谢五村贫困妇女通过发展特色养殖、服装加工增收致富,实现了鸡场年收入150余万元。她说:“我将继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带领全村广大妇女为建设美丽夏谢五村贡献‘半边天’的力量!”东平县巾帼创业致富带头人

  朱淑华,49岁,开办多家公司,业务涉及物业、保洁、养老、职业培训等领域。她有一股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不愿安于现状等靠要。2010年,她注册了东平泰华保洁服务有限公司,开启了创业之路。她凭借灵活的头脑、踏实的干劲、不断的学习、良好的口碑、细致周到服务,先后包揽了县内26家单位、企业的保洁、物业服务。随着市场新机遇的出现,她拓展承接了养老评估、职业培训等业务,2019年,她注册了山东美华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考取了高级养老护理师资格证,并担任县养老服务协会会长,承接了县内两家养老(敬老)机构的服务工作,2021年1月,公司服务管理的东平县东平街道养老服务中心(敬老院)获评“2020年度泰安市十佳优秀养老机构”。她对养老事业充满热情,倾注一片爱心,在2020年度的县“民间设奖奖百姓”活动中荣获“玉露井酒敬老服务奖”。

东平县巾帼创业致富带头人

  刘红,37岁,东平县韩商玩具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刘红所创立的企业成立于2016年,位于东平县商老庄乡八里湾村,是一家毛绒玩具生产加工出口企业,产品远销欧美、韩国等国家,在本区域同行业竞争中算作一枝独秀。企业聘用的员工95%以上均为农村留守妇女,走进韩商玩具务工,使她们增加了经济收入,生活有了保障。企业管理中,她坚持科学规范的理念,打破集体企业论资排辈的陋习,在用人上不唯亲、不唯上,坚持唯才是举、量才使用,实行定为定职定岗原则。在2020年国际经济及出口大环境受影响的情况下,她不辞辛苦,四处奔波,积极寻求合作伙伴;订单生产连续作战,保质保量按时交货,企业得以正常运转,企业员工的工资收入也得以保障。

东平县巾帼创业致富带头人

  刘万凤,58岁,党员,接山镇下遂城村妇联主席。为更好的让下遂城妇女实现创业就业,作为妇联主席的她开动脑筋,2013年积极争取从肥城引进服装厂,拉赞助搞投资15万元,为本村40余名留守妇女提供了就业岗位,如今服装厂经营平稳,职工人均年收入达到2.5万元。她还从河道局引进“汇河”项目,带动更多妇女成功创业就业。她的举动不仅促进了妇女居家就业,也培养了更多农村妇女成为致富能手。在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她始终发挥一名妇女“排头兵”的作用,积极调动起村内妇女群众的力量,让她们值守重要路口,劝说聚众群众,为村民们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防护知识。同时还为村里困难群众捐赠10箱方便面及现金1000元,她用实际行动防控疫情,彰显了妇女带头人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东平县巾帼创业致富带头人

  李红花,44岁,群众,山东红尚制衣有限公司经理。她从事服装加工二十多年,摸索和积累了一套较为系统的服装制作流程和管理经验。2017年,她毅然决定返乡创业,加大服装加工定做规模,先后使200多名当地妇女掌握了服装制作技能,并前后吸纳、培训了100多名贫困妇女正式步入车间,人均年收入达2.5万多元,改变了“靠天”吃饭的局面,基本实现了增收致富。她表示会以此为新的起点,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进一步增强事业心,培养高度的工作责任感,学政治、研技能。同时,让员工牢固树立“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集体主义观念和团队协作精神。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推动“生态立县、绿色发展”战略深入实施的关键一年,她表示会勇担责任、抢抓机遇、顺势而为,为更多的妇女同志创造就业机会。

东平县巾帼创业致富带头人

  李怀兰,54岁,党员,彭集街道常庄村党支部书记兼主任。2019年,她启动了村级美化绿化工程,粉刷亮化了村内建筑外墙,选取466棵绿化苗木对村内主要街道进行一一绿化。她全程监督施工过程,对一些重要数据亲自测量,确保上报数据准确无误。在“美丽庭院”建设中,她从自家做起,以实际行动带动工作开展,截至目前,该村常驻52户村民中,30户已建成“美丽庭院”,完成率达57.69%。工作中她发现村中不少留守老人的土地无人耕种,闲置荒芜,为激活土地资源,她多次到群众家中宣传土地政策,讲解流转方式,促进了土地大面积的流转。为切实增加村民,特别是贫困户收入,本着村集体发包的原则,实施了规模化种植,实现“集体+种植大户+村民”三方联动效益,努力将常庄农林打造成集观光、旅游、科研试验于一体的大型植物园。

东平县巾帼创业致富带头人

  李香芹,42岁,群众,泰安健源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2017年,响应政府号召,她回到家乡接山镇创立食品生产销售公司,现有固定资产八百多万元,公司被评为AAA级信用企业,她被评为诚信经理人。厂区占地面积10000平方米,有管理人员和职工60多人。公司生产不同品类的粉条粉皮和粉丝共计二十多个品种,现有2条生产线,年生产量可达2000吨,产品在山东、上海、扬州、长沙、天津等30多个大中城市销售颇受欢迎。“一人富裕不算富,带动大家共同富裕才是我的梦想”。她带动周边村50多名家庭妇女就业,平均每个家庭年增收2万多元,实现乡亲们在家门口就业的心愿。2019年她捐资10000元修路,改善了村民出行条件。疫情防控工作中,她带头捐资捐物,积极参与防控。她带领村民整修村周边乱石荒地,助力乡村振兴,为村集体每年创收6000多元。

东平县巾帼创业致富带头人

  张久红,44岁,东平县立志经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形势,她刻苦钻研汽车营销知识,积极调整营销策略,公司实现了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她致富不忘妇女群众,安置22名妇女从事汽车销售、维修、保养等业务,其中安置建档立卡贫困妇女12名,人均年收入30000余元。贫困妇女于某的父亲七年前因病去世,她把家境困难的于某招录为公司员工,耐心传授汽车销售方法,于某感激地说:“是张经理帮助我实现了脱贫致富。”她先后与东平街道董庄村、稻屯村、单楼村的三户贫困妇女群众结成对子,每逢传统节日,购买大米、食用油、棉被等生活用品,到她们家中走访慰问。董庄村85岁的贫困妇女郑云兰说:“张经理就像我的女儿一样。”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她先后提出了《关于扶持贫困妇女就业,实现共同致富的建议》等4条建议。

东平县巾帼创业致富带头人

  张敬雪,49岁,东平县伟雪林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2014年,她创建合作社,吸纳周边群众33人成为社员,建有600余亩核桃标准化生产种植基地1处。在她的带领下,合作社的发展得到了省市县农林部门的认可和支持,2015年被评为县级示范社,2017年核桃被认证为“有机产品”,2018年被评为市级示范合作社。伟雪林果种植合作社,先后被评为“山东省林业科技创新项目东平核桃科技示范基地”“首批科技扶贫示范基地”“山东省特色经济林标准化示范园”“泰安市市级标准化生产基地”。2019年合作社种植的核桃获得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国际竞赛优质果品大赛铜奖、第16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金奖。

东平县巾帼创业致富带头人

  陈方方,33岁,泰安展宏玩具有限公司总经理。2012年,她带着资金和技术返乡创办玩具加工厂。由于技术熟练,产品质量好,不断扩大工厂规模,增加40多个就业岗位,聘用附近村庄的留守妇女,使她们在家门口就能挣钱增收。2020年3月,她正式注册成立泰安展宏玩具有限公司,与青岛德林工艺品玩具有限公司、潍坊关野工艺品玩具有限公司、泗水和顺毛绒玩具有限公司等贸易公司保持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年销售额达1000余万元,为周边群众带来近200个就业岗位,每年人均工资4万多元。目前她将企业发展成为集毛绒玩具开发、设计、生产、销售和进出口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成为新湖镇民营经济发展新鲜血液。致富不改初心,她热心公益,春节期间,筹资近3万元慰问走访困难群众,向困难职工发放慰问品,给她们送去温暖。

东平县巾帼创业致富带头人

  周美芳,49岁,东平县绿洲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经理。近年来,她利用最新科学种植知识和技术,把大棚蔬菜种植搞得红红火火。她在外创业小有所成,随着州城街道产业结构调整步伐逐步加大,对农村创业扶持各项政策的出台,她毅然决然回到家乡搞起了大棚蔬菜种植。经过不断的学习摸索,她的合作社由刚起步时的几个小菜棚,发展到100多亩的蔬菜标准化产业园,同时完善了冷库包装车间、检测室等生产设施,她不断拓展业务范围,与济南华联超市、孟鑫超市、好煮夫餐饮连锁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她致富不忘乡亲,将学会的技术倾囊相授;积极参与政府组织的农业技术培训、会议,无私向有需要的群众和组织提供技能培训、就业指导等服务。在她的带领下,周边村的妇女纷纷加入到合作社,成功带动50多名妇女走上了致富道路。

东平县巾帼创业致富带头人

  柴文,39岁,中共党员,东平县小太阳艺术学校校长。她倾心艺术教育事业,辞职创业办学16年来,严格教学管理,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先后帮助23000多名孩子实现艺术梦想。先后荣获“东平县十大创业明星”“泰安市青年志愿者服务先进个人”“东平县希望工程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创业路上,她注重为大学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目前学校在校生2300余人,教职工36人,女职工33人,占总职工人数的90%。办学以来学校为社会输送了大量艺术人才,达到十级水平学生累计18200余人,参加省市各类少儿才艺大赛,累计获一等奖3850人次、二等奖6338人次、三等奖9560人次,获优秀组织奖182次。她热心公益,先后帮扶了15名贫困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演出活动,为东平的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

东平县巾帼创业致富带头人

  唐道华,43岁,党员,沙河站镇马河村人。2013年,她带着在外打工多年的积蓄回到马河,决心干出一番事业。创业之初,她承包土地100亩,吃住在基地,学会了驾驶各种农用机械,当年粮食喜获丰收,纯收入10万多元。开局顺利,她又乘势而上,拓展了养殖项目,养殖了100头猪。她肯吃苦,认钻研,信科学,不断积累经营经验、学习种养技术,生产经营规模持续扩大。2020年疫情期间,在县妇联、鲁农担公司及邮储银行的帮助下,使用政府贴息的“鲁担巾帼贷”20万元,使承包土地规模达到300亩,养猪存栏200头,年收入达50余万元。她致富不忘乡亲,向有种植、养殖意愿的乡亲提供技术、种子、饲料、防疫药品并帮助他们销售产品;为贫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每月增收1500元左右。她主动联系三户贫困户,帮助他们增加了收入。

东平县巾帼创业致富带头人

  靳淑芝,47岁,群众,土生土长东平人,她在外地历练多年,吃过苦,创过业,练就了一身过硬本领,怀揣对家乡的眷恋返乡二次创业。2018年,她成立东平阳光大姐家政服务公司,致力于为广大群众提供养老、育婴、家务、保洁等多项家政服务,让“阳光"服务惠及万家。公司成立以来她凭着温馨的服务、精湛的技艺、良好的口碑迅速占领东平的家政市场。她关心弱势群体,广泛吸纳下岗职工、留守妇女就业,三年来提供就业600人次。她秉承“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理念,免费培训有需求的妇女群众,让她们掌握一技之长,实现就业增收梦想。她致力于以规范的管理打造金牌服务,对待客户全心全意、全力以赴,先后为3000余户家庭提供系列服务,排忧解难,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东平县巾帼创业致富带头人

  解庆丽,35岁,东平县农家格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经理。2015年,她返乡创业,通过淘宝电商销售东平湖特产。2016年,她登上泰安电视台《创业先锋》栏目,成为青年创业者学习的楷模。同年7月《大众日报》发布了文章《精准扶贫搭上“电商快车”》,称赞她是“80后”创业者。2015年7月,她的网店销售咸鸭蛋1万多斤,菱角仁2万多斤;2016年端午节期间,网络销售东平湖芦苇叶10万吨,每次雇佣劳动力约60人,带动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月增收2000多元。她是扶贫公益大使,疫情期间积极助农扶贫,不仅帮助本地农户,而且还帮助全国各地销售滞销农产品。2020双十一期间,她参与湖南卫视双十一开幕晚会,把东平湖的大鲤鱼作为山东特产带到晚会进行了展示。

东平县巾帼创业致富带头人

  潘婷,44岁,出生于东平湖畔,幼时并不富裕的家境塑造了她敢拼搏不服输的性格。15岁离家求学、打工、创业,积累了资金,锻炼了能力。2019年,返乡二次创业。两年来,她先后投资近500万元,承包了多年无人耕种的荒山地580亩、鱼塘20多亩,修路架电铺设滴灌管道,整理改造土地,种植了优质樱桃2万株,桃、杏、梨、山楂、苹果等8千余株,多种绿色蔬菜、谷物,养殖龙虾及淡水鱼,建成高级民宿1处。她为周边6个村的100余名贫困群众和留守妇女提供临时和长期就业岗位,月工资达1800元。村民们增加收入的同时,也学到了先进的种植技术。在她的带动下,不少村民也种植了果树、绿色蔬菜等。2020年底,她为了更好的发展和推广东平湖农副产品及湖产品,投资500万元在济南市中心城区打造东平湖畔酒店及产品展销店一处,然尔谷乡村旅游有限公司产销一体初具规模。

东平县巾帼创业致富带头人

 
关键词: 大羊镇 梯门镇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