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东平县:生态林下“土生金”

   2021-03-09 大众日报13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在老湖镇景观中药材种植项目现场,几十名工人正三四人一组紧张忙碌着。

  “我们利用沿湖整理出来的荒片,采取套种方式,种植牡丹、玄参、白术和金丝皇菊等40多种开花类中药材。”丰禾园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经理侯召月介绍到,目前已种植面积500亩,下步准备再种植1200亩芍药、桔梗,将种植基地和观光农业相结合,达到一年四季常绿,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东平县:生态林下“土生金”

  在东平县“生态立县、绿色发展”战略引领下,老湖镇坚持生态保护优先,生态产业优先,生态宜居优先,生态功能优先原则,理出“利用自然禀赋特色发展,拓展开发空间创新发展”工作思路,将生态建设融入到经济建设中,大力实施生态湿地保护修复、沿湖田园综合体等生态建设项目,加快调整产业方式和结构,突出发展“文旅康养”“林下经济”“循环农业”等新产业新业态,以全局观念、系统思维、集成方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开了绿色发展新局面。

东平县:生态林下“土生金”

  该镇利用东平县力乐中草药公司的中药种植资源,在望山、火焰山区实施景观中药材种植项目,营造科学合理的针叶阔叶混交林体系,构建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强力推进沿湖生态防护林带建设,加快绿色发展,筑起了一道生态屏障。

  通过对土地进行整合,规划建设百草园、百果园和百花园,项目实施后,可实现年收入5740万元、利润2190万元。其中,百草园总体年收入280万元;百果园一年种植、三年挂果、五年丰产,丰产期每亩收入可达到4000元;百花园一年种植、三到五年收益,平均每亩收入3000元。项目建成后,可直接提供就业岗位1000多个。

东平县:生态林下“土生金”

  东平县还以“环东平湖、环县城、沿大清河带”等区域为重点,持续推进“片林”“带林”打造,大力发展多彩健康林业,完成片林3.5万亩、农田林网10万亩、路边绿化521公里。目前,74公里的生态隔离带项目、27公里的道路项目已基本完成,61个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子项目已完成59个,矿山修复和荒山绿化面积达到1万公顷。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下步,该县将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突出发展“文旅康养”“保水渔业”“林下经济”“临港经济”“循环农业”等新产业新业态,为全县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我们将进一步坚定‘生态立县、绿色发展’战略定力,心无旁骛加快绿色发展,将良好生态转化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大优势。”泰安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曲锋表示。(记者 曹儒峰 实习生 张天成 通讯员 齐心 报道)

 
关键词: 老湖镇 东平湖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