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检察院组织开展专项监督活动 保障村“两委”换届工作有序进行_今日东平_东平网
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  东平县教体局  东平县第二实验小学  接山镇  东平一中  东原实验学校  东平县实验中学  东平县第四实验小学  明湖中学 

东平县检察院组织开展专项监督活动 保障村“两委”换届工作有序进行

   2021-03-18 东平县人民检察院4

  为保障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有序进行,巩固基层政权,营造“两委”换届风清气正、法治民主的选举环境,近日,东平县院抽调骨干力量组成联合检察组,组织开展法律监督专项检察活动,助力基层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有效防止出现违规参选人员。

东平县人民检察院

  通过制定工作方案,召开部署动员会议,干警兵分四路,对全县辖区内相关单位进行专项检察。工作中,通过实地查阅档案、听取汇报、个别抽查等方式检查了被剥夺政治权利人员的日常管理工作,将掌握的剥夺政治权利人员名单与本地公安机关法制大队、各镇街派出所、社区矫正机构掌握的名单进行逐一核对,详细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东平县人民检察院

  经核查,未发现脱管漏管现象,同时督促相关部门将相关人员名单通报至各乡镇街道,建议进一步加强选民资格审查,为村(社区)“两委”换届把好“入口关”。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个别单位建档工作不规范,人员信息掌握不全面等问题,提出口头纠正意见。本次专项活动中,干警还走访了部分驻东平的泰安市人大代表,听取了代表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东平县人民检察院

  本次专项活动的有效开展,准确把握了检察工作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维护了刑罚执行的权威性、严肃性,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3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