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县公安局  东平湖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大羊镇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梯门 

大羊镇:绿化乡村让群众共享生态红利

   2021-03-19 东平县广播电视台67

  连日来,大羊镇抓住路域提升和荒片利用两个关键,全面铺开春季绿化行动,擦亮乡村最美底色,让群众共享生态红利。

  以前清理出的荒片这个春天在北侯村华丽变身。村里集中利用栽植黄金槐、海棠、白蜡、紫叶李等树种2000余棵,既美化了乡村环境,又盘活了闲置资产,实现了人居环境提升和集体群众增收的共赢。

  大羊镇北侯村党支部书记侯玉华:“林下套种玫瑰10000余棵,约10余亩,每年可为集体增加收入20000余元。并利用房前屋后角落资源,集体购买菊花苗17000余棵分发给村民,由村民管理,村民受益。”

  东三旺村也是一派繁忙的绿化景象,村民忙着栽植冬青苗、红叶石楠等苗木。今年东三旺村新铺设路沿石3000米,新建绿化池172个,进一步扩大绿化面积,提升宜居品质。沿街一幅幅主题突出、色彩鲜艳的文化墙成为靓丽的乡村一景。

大羊镇:绿化乡村让群众共享生态红利

  大羊镇东三旺村党支部书记王淑民:“现在栽大叶女贞500株、红叶石楠球800棵、冬青苗20000株。文化上墙,现在做了50幅、400多平,总投资在42万左右。”

  在清水坦村,村民正在为栽植完成的苗木培土,各种绿植错落有致、搭配合理,棵棵苗木、片片新绿扮靓了村庄,改善了环境。

  大羊镇清水坦村党支部书记张元龙:“我村栽植了6万余棵苗木,新增绿化长度4000多米,极大提高了绿化效率,改善了人居环境,同时也为我村带来了长远的绿化效益。”

  围绕今年乡村生态绿化工作,大羊镇抓住路域环境提升和荒片利用两个关键点,早部署、早谋划、早行动。在年前逐村制定绿化方案的基础上,年后第一时间到江苏等地考察苗木,加大村级奖补力度,安排专人指导服务,确保春季绿化行动快、广覆盖,标准高、效果好。

大羊镇:绿化乡村让群众共享生态红利

  大羊镇党委副书记郑迎新:“目前37个村全部开始挖穴栽种,已栽植大叶女贞、红叶石楠等苗木15万余株,新发展荒片种植超过100亩。下一步,我们将克服山区乡镇缺水、土质差的不利因素,加大绿化栽植和日常管护的精细度,努力实现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绿化效果 。”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