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孙启法:脱贫“主心骨” 致富带头人

   2021-03-25 东平县人民政府33

  中储粮山东分公司派驻大羊镇王庄村第一书记孙启法2019年4月底任职以来,聚焦产业立起来、民生暖起来,大力发展特色农业,让贫穷多年的王庄村集体收入从2018年的3万元增加到20多万元,逐步走上致富路。在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孙启发被表彰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上午,孙启法像往常一样来到村民王安家家中走访。王安家是村里原先的贫困户,双亲年逾70,妻子患有精神疾病,加上自己之前工作落下的腿脚伤残,家庭负担非常重。第一书记孙启法的到来,让这个家庭发生改变。

  大羊镇王庄村村民 王安家:“奔波了半个多月,把我对象的住院费、残疾证、连残疾人补贴全部给办理利索,孙书记又帮我从乡里给找了个公益岗,一个月又增加了800多的收入,使我的家庭整个发生了变化。”

  既然来到这个村,就是这个村的一员,这是孙启法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孙启法来到王庄村之后,俯下身子,扶贫救弱,让这个总共74户村民中就有24户贫困户的村庄生活状况大为改观。

  中储粮山东分公司派驻大羊镇王庄村第一书记 孙启法:“2019年4月份来到咱王庄村,来到这个村的时候,咱这个贫困户是24户 通过介绍公益岗、办理低保、办理残疾人证、拿残疾补贴,通过这一系列政策扶持到2020年底24户全部脱贫。”

  眼前这一片翠绿的是白皮松,孙启法告诉记者,这一片白皮松已经可以随时挪种。为响应“生态立县 绿色发展”的号召,孙启法带领村里清理出荒地,利用第一书记资金种植绿化经济苗木20余种75000多株,将王庄村打造成绿化苗木基地的同时增加村民收入,真正做到美了乡村,富了村民。

  大羊镇王庄村支部书记 王敬海:“我们村的荒片进行了整治,整治的总面积达到7000多平方。我们利用这些空闲地进行了栽植苗木,我们村集体每年能增加收入2万到2万5,解决了村民的就业问题。”

  为打破没有村办企业和村集体收入的现状,孙启法提出利用王庄村百年香油加工工艺特色,建设用于香油加工和小杂粮分装的扶贫厂房。如今,这个厂房的主体工程已经完成,加工设备预计一周左右到位,3月底就能投产见效,实现村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

  中储粮山东分公司派驻大羊镇王庄村第一书记 孙启法:“建设完成以后,能够解决5到7个人的村民就业,每年大概增加村集体收入10万到15万左右。”

 
关键词: 大羊镇 王庄村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