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贺庄村支书贺继俭:25年初心不改 倾情为民

   2021-04-07 东平县广播电视台111

  退役军人、银山镇贺庄村党支部书记贺继俭始终保持军人本色,25年如一日坚守在农村基层,忠诚担当,倾情为民,带领父老乡亲一起打拼幸福生活。

  贺庄村是一个小山村。贺继俭担任党支部书记后,借助当时发展的好形势,大刀阔斧调整土地、统一规划,建起22座石灰窑和4个石子厂,60%的村民都有股份,携手走上发家致富路。

  学生诵读:“解放以后,乡亲们在井旁边立了一块石碑,上面刻着:‘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想念毛主席。’”

  贺庄村小学里书声琅琅。孩子们能有这么好的学习条件依靠的是党的好政策,也离不开支部书记贺继俭的努力和付出。为了解决孩子们的上学问题,贺继俭多方争取,筹集资金60多万元新建了教学楼,让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上好学”。

  银山镇贺庄村小学校长郭庆科:“2018年,又争取资金40多万元,为我们学校建设了一个餐厅和一座水冲式厕所,也得到了广大村民、学生家长的称赞。”

  脱贫攻坚是硬任务,也考验着基层干部的能力和水平。几年来,贺继俭坚持每月走访一遍贫困户,尽心竭力帮他们办实事、解难题。一场大雨中,贫困户贺歧铎家的房子后堤被冲塌,贺继俭冒雨赶来将他一家转移地安全地带。社区建成后,又把他安置到社区居住,解决了一家人的后顾之忧。

  银山镇贺庄村村民贺岐铎:“我对象是残疾,我得伺候她,什么都不能干。所以说看着我困难,书记亲自一次一次的,这一个月来好几次,光怕有困难。有困难就给俺解决,对我可好了。”

贺庄村支书贺继俭:25年初心不改 倾情为民

  干部干部,干字当头。在贺继俭带领下,这些年贺庄村修路、治水,新建卫生室、改造自来水,每年都有新变化。村里投资2600万元,建设了8栋80户二层小楼,让群众过上了比城里人还舒坦的幸福日子。

  借助山水林田湖草项目大好机遇,贺庄村又进行了整体规化,目前基本形成了北有粮田、南有果园、中是家园的格局。

贺庄村支书贺继俭:25年初心不改 倾情为民

  银山镇贺庄村党支部书记贺继俭:“我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个支部书记,我有责任、有义务、敢担当,带领贺庄村过上好日子。”(记者:彭海燕)

 
关键词: 银山镇 贺庄村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