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县公安局  东平湖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2021环东平湖水浒半程马拉松圆满落幕

   2021-04-19 东平县文化和旅游局193

  水浒马拉松,奔跑山水间!4月18日,2021环东平湖水浒半程马拉松在东平湖畔的千年宋城拱极门前鸣枪开跑,来自全省各地的马拉松爱好者共计1100余人参加比赛。最终,来自山东理工大学的马慎民和来自泰安市宁阳县的胡玉香分获男子、女子组比赛第一名。

  泰安市文旅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刘水,县领导张立国、刘向军、陈兰芳、李便宁、孟光,东平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李健及冠名商代表担任此次比赛鸣枪发令嘉宾。张立国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马拉松赛作为一项传承体育精神、倡导健康生活的现代运动项目,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我们举办这次环东平湖水浒半程马拉松赛,正是为了满足广大群众的健身需求,也是推动体育与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这项赛事的成功举办,必将成为宣传推介东平的一个窗口,成为增进友谊、促进交流的一张“金色名片”,成为东平全民健身运动的一个品牌。

环东平湖水浒半程马拉松

  上午8点整,随着发令枪的响起,参加半程马拉松的700名运动员率先出发,从千年宋城拱极门前出发,沿东平湖二级湖堤,一路向西,到达安山闸折返点折返后,回到出发地。紧随其后,参加迷你马拉松和徒步健身运动的400余人也沿比赛线路,向终点快速进发。

环东平湖水浒半程马拉松

  为满足广大市民的观看需求,在比赛过程中,东平县文化和旅游局邀请专业团队对比赛进行全程直播报道。很多现场和赛道两旁的市民通过直播平台,实时关注比赛情况,不断弹幕留言为运动员加油。同时,为更好宣传推介东平,东平县文化和旅游局还设置了直播间,通过直播画中画的模式,邀请文化学者和外景主持与观众互动,畅聊东平历史文化、风土人情,为广大观众展示最立体的东平,吸引了很多市民参与,直播间瞬时流量达到2.8万人次。

环东平湖水浒半程马拉松

  随着比赛的进行,男子第一军团逐渐产生,在现场观众的翘首以待中,来自山东理工大学的大四学生马慎民率先冲过终点,以1小时11分41秒的成绩,获得半程比赛男子组第一名。赛后,马慎民对记者说,为参加此次比赛,他每天早上6点起床坚持十公里跑步,上周刚参加完厦门马拉松,感觉东平此次举办的马拉松路面非常平整,加上道路两侧绿树成荫,跑得非常畅快,对此次成绩也十分满意。

环东平湖水浒半程马拉松

  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由宁阳县选手胡玉香获得,作为一名已经48岁的老将,同时也是一位在职体育教师,胡玉香对东平整个赛事组织和赛事保障给予高度评价。她说,参加此次半程马拉松比赛,整体感觉非常愉快,创造了自己的最好成绩,跑得非常舒服。赛道一马平川,树荫成片,空气湿润,特别适宜马拉松。希望以后有机会,再来东平参加比赛。

环东平湖水浒半程马拉松

环东平湖水浒半程马拉松

  颁奖仪式上,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李健作为此次比赛的总裁判长宣读了男子、女子组优胜者的成绩,并与泰安市文旅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刘水,副县长李便宁一起共同为男子组和女子组前三名颁发了奖金。李健说:“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东平县大力实施文旅康养兴县战略,此次比赛是落实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东平湖是黄河流域重要的生态屏障,东平湖环湖80多公里,生态优美,山清水秀,东平湖马拉松赛道是国内最优美的赛道之一,非常适合开展体育旅游休闲观光,下步我们将利用环东平湖生态优势,举办环湖系列体育赛事,包括环湖自行车骑行、环湖徒步、垂钓大赛、马术比赛、铁人三项等一系列的赛事,把它打造成一个国内外知名的、有相当影响力的赛事IP,成为我们休闲旅游,发展文旅康养产业的一个重要平台和一个重要的推动力。欢迎各地朋友多来东平,共享大自然赐予的这一方秀水。”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