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谢五村卫生室:筑牢护佑群众健康的基层防线_今日东平_东平网
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  东平县教体局  东平县第二实验小学  接山镇  东平一中  东原实验学校  东平县实验中学  东平县第四实验小学  明湖中学 

夏谢五村卫生室:筑牢护佑群众健康的基层防线

   2021-05-06 东平县广播电视台4

      接山镇夏谢五村卫生室以为民、便民、利民、惠民为宗旨,着力完善基础设施,优化诊疗服务,筑牢护佑群众健康的基层防线。

夏谢五村卫生室

       一大早,夏谢五村村民齐绪娟夫妻就带着两个孩子来到村卫生室。这几天孩子积食腹胀,经过贴敷治疗,情况开始好转。

      接山镇夏谢五村村民齐绪娟:“今天贴了第三天了,都好多了,都是在贴膏药。”

     夏谢五村卫生室室长高文海在治疗儿科腹泻、感冒咳嗽、食积发烧等方面技术独到,在周边村小有名气,经常有群众慕名问诊。

      接山镇上遂城村村民:“今天来贴第三天,高大夫贴的很好,看的也很好。”

      接山镇夏谢五村卫生室室长高文海:“从开展这个贴敷治疗以来,很受家长欢迎。通常小孩打针、吃药都哭都闹,这样一贴膏药呢,也不哭也不闹了。”

      近年来,在上级的支持帮助下,夏谢五村卫生室建设逐步走向标准化、规范化。新建卫生室一改过去占地面积偏小、设施药品不全的窘境,能基本满足群众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需要,成为守护农民群众健康的有力保障。

      贫困户王克连患有高血压、糖尿病20余年,2010年又患上了脑梗死,造成肢体活动不便的后遗症。村卫生室医生不定期登门开展健康指导,担心老人吃错药,每次去都要“考考”哪个药该吃几片,关心呵护无微不至。

夏谢五村卫生室

      王克连儿媳:“她患病接近二十多年了,多亏咱这个卫生室里,照得很好,一喊就到。”

      夏谢五村卫生室重点管理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慢性病患者207人,其中绝大部分是65岁以上老人。这几年,卫生室积极拓展家庭签约医疗服务,让群众看病更方便、健康有保障。

     接山镇夏谢五村卫生室室长高文海:“这是我们应该办的事,只要群众有需要,我们就会第一时间赶到群众身边,守护者群众健康的最后一米。”(记者 马艳芳)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3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