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湖景区“五一”小长假完美收官_今日东平_东平网
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  东平县教体局  东平县第二实验小学  接山镇  东平一中  东原实验学校  东平县实验中学  东平县第四实验小学  明湖中学 

东平湖景区“五一”小长假完美收官

   2021-05-06 东平文旅集团4

“五一”小长假期间,东平湖网红环湖东路正式通车,东平湖生态防护林草木葳蕤,东平湖沿岸一片生机勃勃。东平湖文旅集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超前谋划节庆活动,狠抓安全防疫、景区提升、宣传促销和服务提升,景区客流量持续上涨,龙头景区带动文旅产业经济强劲复苏。游客人数分别比2017年、2018年、2019年增长5.18万人、4.78万人、3.53万人,收入增幅分别为192.44%、142.22%、56.82%,再创历史新高。

节庆活动异彩纷呈

立足各景区优势,分别策划了水浒影视城第八届功夫文化节、腊山油纸伞文化节、六工山水浒英雄会、戴村坝赏花踏青节等活动,其中水浒影视城第八届功夫文化节,策划好汉聚东原、水浒人物展、三打祝家庄、环球飞车秀、大宋不夜城、音乐烟花节、小丑嘉年等十二大主题60余场演出,集“历史文化、民俗文化、参与性、互动性、体验性、沉浸式”于一体,形成水浒文化的核心产品,让游客充分感受大宋和水浒故里风土人情。

东平湖景区

旅游市场持续火爆

假日第一天,各景区就呈现出强劲的复苏态势,实现首日开门红。假日第二天,创同日历史新高,以水浒影视城为龙头,腊山国家森林公园、六工山、戴村坝、东平湖湿地及摇橹船码头全面开花。东环湖路、湖西生态隔离带车辆、自行车、观光车川流不息。东平湖湿地摇橹船码头单日发船400余次。假日第三天虽然降雨降温,但是游客逛古城,游水泊的热情持续高涨。第四、五天虽然较第二天有所回落,但是近郊游依然火爆。研学旅行实现复苏,假日期间共接待研学团队1800余人。

东平湖景区

沿湖环境持续改善

随着《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规划》的深入实施,全县集中开展清网净湖、环境综合整治等攻坚行动,高标准建设生态隔离带和生态防护林,沿湖环境尤其是景区周边环境明显改善。特别是网红旅游公路——东环湖路的通车,把东平湖颜值和美誉度推向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和热度。

服务设施持续提升

文旅集团持续提升智慧旅游系统,水浒影视城景区在全县率先实现5G信号全覆盖,各景区生态智能停车场实现无人值守、快速通行、智能支付、线上分析等功能,水浒影视城三个生态智能停车场,规划车位1529个,有效缓解了停车难的问题。景区全部业态线上统一支付,扎口管理,统一运营分析。水浒影视城至湿地旅游码头配齐观光电瓶车、自行车,为游客带来多样化体验。

精准宣传持续发力

今年以来,央视、新华社、人民日报、大众日报等央媒、省媒对东平湖高质量发展的集中报道,在县委宣传部的组织下,借助网红力量,策划了“相约东平湖,我的家乡我代言”网络公益宣传活动,邀请县内外20余名网红对各景区及东环湖路进行打卡拍摄,并于5月1日当天深入景区进行直播。文旅集团先后拍摄了《千年古县水韵东平》宣传片、形象宣传片,与东平及周边县区融媒体建立合作关系,在电视台及网络平台进行宣传。充分利用两微一抖进行线上宣传,在抖音上建立“水浒包袱铺”公众号,拍摄游客喜闻乐见的短视频对景区进行多角度、全覆盖宣传。

龙头景区引领文旅经济持续复苏

纷涌而来的高峰客流,带旺了东平湖周边的吃、住、行、购、娱等旅游消费市场。在住宿接待上,景区周边各大宾馆、酒店入住率大幅提升;水浒度假酒店全鱼宴、水浒宴备受游客青睐;水浒影视城美食街异常火爆;“两蛋一腥”、湖鲜产品等特产购销兴旺。多彩108营地乐园、荷塘月色等游乐园区持续发力,形成入湖休闲游、环湖自驾游、离湖乡村游等多种休闲度假模式。东平湖旅游龙头拉动效应不断彰显,呈现出文旅产业不断融合、旅游消费成倍增长的大好局面。

东平湖景区

兴旅氛围持续向好

领导更加重视,部门更加合力,群众更加支持。“五一”前后,县领导多次召开调度会并亲临一线调研、指导,宣传、公安、交通、文旅、市场监管、卫健、执法、团县委等部门及志愿者团队,通力配合,在景区重要路段设岗,疏导交通、维持秩序、解答游客咨询、维护游客安全。全县人民表现出强烈的东道主意识,对各地游客友好接待,竭诚服务;文旅集团邀请业内名师对导游、售票、检票等窗口岗位进行业务培训,提升一线旅游从业者服务水平,节日期间全体职工深入停车场、防疫点、检票口等一线岗位,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假日旅游工作安全有序。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3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