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山东主会场相约东平_今日东平_东平网
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  东平县教体局  东平县第二实验小学  接山镇  东平一中  东原实验学校  东平县实验中学  东平县第四实验小学  明湖中学 

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山东主会场相约东平

   2021-05-26 体育晨报14

  记者从5月2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全国“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山东主会场(东平)将于5月29日举办。

  此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发改委、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旨在宣传大运河文化,展现鲁风运河文化风貌,促进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发展,深入实施体育旅游示范工程,打造大运河体育旅游特色示范活动品牌,向建党百年献礼。

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

  据了解,活动提出“行走大运河888”概念,即健步8公里、共植8棵树、展示8省市。为促进“体育+旅游”深度融合,活动将邀请央视著名体育节目主持人韩乔生现场主持,东平籍世界冠军赵庆建将作为健步走嘉宾参与活动,还将邀请省内外知名媒体和流量达人助阵。同时,为深度融入多元文化元素,还将在活动沿线进行太极、渔鼓、鱼鹰、武术、端鼓腔等非遗文化展演,沿途共唱主旋律歌曲。此外,还将在沿途节点设置“行走大运河”立体字、签名墙、异形拍照手举牌、“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拍照板以及建党百年氛围脸贴和手摇旗,满足参赛选手和市民“打卡”需求。

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

  东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向军介绍,为充分展示近年来东平县“生态立县、绿色发展”成果,凸出生态特色,此次活动精心打造了“生态龙门”,龙门中放置特制鱼缸,大运河水、东平湖水汇聚一起,锦鲤畅游其中,体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倡议运河8省市共建绿色生态长廊、生态文化长廊、生态旅游长廊。

  东平县是京杭大运河上的重要节点,也是目前京杭大运河复航工程实现通航的最北端。东平境内黄河、大运河、大汶河相互交汇,“运河之心”戴村坝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运河水柜”东平湖是山东省第二大淡水湖、京杭大运河复航和南水北调东线工程的重要枢纽。凭借特殊的功能定位,东平县被确定为此次全国“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的山东主会场。

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

  “我们将借助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东平风景如画的自然山水、悠久厚重的运河文化、质朴热情的民俗风情,强有力助推全县文旅实现高质量发展。”东平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张立国表示,东平专门成立了筹备机构,科学制定了实施方案,精心策划了多彩活动,全力确保此次活动顺利举行。(史文平)

 
关键词: 东平湖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3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