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老人街头心脏猝死 东平县人民医院医生上演生死救援

   2021-05-26 今日东平报111

  “我是医生,让我来!”近日,东平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徐精卫街头遇到突发事件,挺身而出抢救心脏猝死患者,上演“生死时速”动人故事。

  5月18日下午两点,东原路街头一位老人突然倒地,心跳、呼吸、意识全无,情况危急。幸运的是正在附近的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徐精卫迅速赶来,察看老人情况后,立即跪地为患者进行心肺复苏,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老人的心脏渐渐恢复了跳动,自主呼吸逐渐恢复,症状减轻,从死神的手中抢回了老人的性命。

  随后,有着丰富胸痛治疗临床经验的徐精卫跟随救护车赶往医院,以最快速度为老人实施心脏支架放置手术。目前,老人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各项体征指标良好。

  回想起5月18日在东原路发生的一幕,患者及其家属看着监控拍下的视频,一次次感叹生死一线之间,周围的人们,特别是医生徐精卫给予的帮助。为表达谢意,老人家属为徐精卫送去了“救人神勇品德高尚、医术精湛起死回生”的锦旗,感谢医生见义勇为、抢救病患,并以真挚的情意书写感谢信送至该院领导手中,感谢县人民医院培养出品德高尚、医术精湛的好医生。

东平县人民医院医生上演生死救援

  时间就是生命。短短几分钟的抢救,对患者来说就是生与死的距离。救死扶伤、医者仁心在徐精卫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事后,该院优秀的青年型专家徐精卫表示,救死扶伤是每一个医务工作者神圣的使命,针对这种情况,挽救一个人相当于挽救一个家庭,医院每名医护工作者遇到这种情况都会第一时间挺身而出。(记者 袁恒娟 尹燕军)

 
关键词: 东平县人民医院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