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老湖镇文旅康养特色小镇建设忙

   2021-05-30 今日东平报16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着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特色产业发展隆起区、文旅康养产业样板区、乡村振兴引领区,老湖镇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生态立县、产业兴县、绿色发展”战略,精准把握文旅康养特色小镇定位,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与县里的发展目标同频共振,坚定不移走出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特色发展路子,全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美丽幸福新老湖。

老湖镇文旅康养特色小镇建设忙

  推进农业农村发展,确保在乡村振兴方面取得新进展。

  该镇实施镇综合环境提升工程,投资5000万元,省道243、省道246沿线完善排水设施,实施灯光亮化工程,镇驻地通信、供电管道入地,显著提升老湖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营造良好生态和人文环境。

老湖镇文旅康养特色小镇建设忙

  实施引水上山工程,对凤凰山、水牛山、九女泉山裸露山体进行生态绿化修复,荒地复垦良田或经济林地,水土流失治理,以及生产用水,进行的引水上山综合开发。

  新建老湖镇污水治理项目,将浒源社区、滨湖社区、水浒社区以及镇驻地污水进行收集,实现老湖镇餐饮、医疗、教育、社区生活污水的集中处理、达标排放,日处理污水3000m3以上。

老湖镇文旅康养特色小镇建设忙

  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在产业兴镇方面取得新进展。

  该镇抓住中林集团保水渔业发展机遇,学习中林集团以鱼护水,以水养鱼发展理念,开展增殖渔业,不断提高渔业标准化生产、品牌化经营水平,增加附加值,拉长产业链,使千岛湖模式在东平湖扎根壮大。

  积极探索“前港后园”模式,搞好老湖作业区和装配式建筑产业园融合发展。

老湖镇文旅康养特色小镇建设忙

  建设以湖产品加工为核心,水产业相关研发、仓储物流、旅游休闲为延伸产业的老湖镇水产品加工聚焦区。

  在水泊社区东侧,与凤凰社区交界处建设高标准农贸市场,采用平台式摊位模式。规划占地10亩,其中商业街3000㎡,大棚面积6600㎡,市场顶部全部采用钢结构大棚。

老湖镇文旅康养特色小镇建设忙

  提高全民幸福指数,确保在和谐富民方面取得新进展。

  该镇继续发挥扶贫工作坊项目带动扶贫产业发展的积极作用,在现有基础上不断扩大扶贫工作坊的规模,实现村村都有扶贫工作坊,让更多的居家老人、留守妇女、残疾人掌握编织技术,实现群众增收致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老湖镇文旅康养特色小镇建设忙

  结合现有东平湖湿地资源和当地文化,打造集湿地保护、创意体验、亲子教育、休闲娱乐、民宿住宿于一体的文旅康养产业。

  打造望山田园综合体和丰禾园药用植物园,发展特色化中草药农业生态旅游,推动文旅项目建设,助推乡村全面振兴,使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得到更好满足。(通讯员 穆雷)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