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东平县少先队举行“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六一主题队日活动

   2021-06-01 共青团东平县委74

  5月28日,共青团东平县委、东平县教育和体育局、东平县少工委联合开展了东平县少先队“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六一主题队日,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东平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张茂节,共青团东平县委书记葛冰,东平县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郑善民,共青团东平县委副书记赵冰心,东平县少先队总辅导员、东平县教育和体育局团委书记王丽,东平县第二实验小学校长吴绪柱、东平街道中心小学校长张兴奎出席活动。全县各中小学大队辅导员、部分中队辅导员及少先队员代表参加活动。

共青团东平县委

  分批入队示范活动

  根据《关于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 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贯彻省、市少工委关于分批入队工作的要求,东平县制定了县级分批入队《实施方案》和《细则》,指导学校扎实开展分批入队工作。5月28日,东平县新队员分批入队示范活动在东平县第二实验小学举行。活动现场队旗飘扬,队歌嘹亮,誓言铿锵,呼号震荡。

  红领巾巡讲团

  “百年奋斗我来讲”启动仪式

  为贯彻落实全国少工委《关于在全国建立红领巾讲师团的通知》要求,为少先队员讲好党的故事,共青团东平县委、东平县教育和体育局、东平县少工委联合成立了东平县县级红领巾巡讲团。首批东平县红领巾巡讲团成员在全县选拔了东平县实验小学大队辅导员崔延强等15位政治立场坚定、专业能力过硬、擅用小故事阐述大道理、做少先队员思想引领工作的少先队辅导员。与会领导为县红领巾巡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县红领巾巡讲团首批成员进行党史故事微讲述《百年奋斗 初心不改》,拉开了“百年奋斗我来讲”的序幕。县级红领巾巡讲团成员、东平县青峰山实验学校大队辅导员宋赟为队员们讲述《春天的故事》,引发队员强烈共鸣。

  “红领巾心向党” 主题中队会

  根据团省委《关于在“六一”期间集中组织开展主题中队会的通知》要求,东平县各学校全面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主题中队会。活动当天,与会领导、辅导员集体观摩了东平街道中心小学三一中队“红领巾心向党”主题中队会。

  整个中队会仪式规范,队员的主体地位得到充分体现,辅导员的引导作用有效发挥,各小队通过红色故事讲述、红色地标寻访、党史知识竞赛、《童心颂党恩》传唱等展示,表达了“红领巾心向党”的真挚情感。

  少先队重点工作分享会

  县少先队总辅导员、县教体局团委书记王丽就“六一”期间少先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提出了具体要求。东平县第二实验小学大队辅导员陈辉、东平县东平街道中心小学大队辅导员罗秋梅分别就“红领巾奖章”、“红领巾共建希望小屋”工作进行了具体分享。

  少先队阵地建设观摩

  按照《少先队改革方案》、《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文件要求,东平少工委全面加强学校少先队阵地建设,通过少先队文化长廊、“红领巾心向党”主题板报、动感中队“五小”活动等,把红色传统、红色记忆和红色基因厚植于青少年的心灵,让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已经成为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员的内心遵循和行为规范。广大队员纷纷表示,要牢记习爷爷的嘱托,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炼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不忘牢记入队誓言,永远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