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汶河下游首批专职巡河员上岗_今日东平_东平网
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  东平县教体局  东平县第二实验小学  接山镇  东平一中  东原实验学校  东平县实验中学  东平县第四实验小学  明湖中学 

大汶河下游首批专职巡河员上岗

   2021-06-07 东平网12

  东平网通讯员孙永杰报道 近日,在东平县河长办主导、东平管理局业务指导下,大汶河下游首批专职巡河员正式上岗,负责对大汶河下游彭集段河道区域进行日常巡查。

  据悉,为落实河长制要求,加强河道日常管理,维护良好的河湖秩序,按照“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各方参与”的河湖监管保护机制,该局主动与东平县河长办、彭集街道联合创新河道管理新模式。由街道政府选聘12名专职巡河员,组建专职巡河员队伍,进行培训后正式上岗。巡河员负责每天对大汶河下游彭集段12.6公里的河道区域开展巡查,对巡查中发现的倾倒垃圾、违法排污、侵占河道、放火烧荒、非法采砂、乱搭乱建、破坏河堤、非法捕捞等现象予以制止并及时上报。同时,建立了专职巡河员与河长办、环卫办、派出所、执法分局的联动机制,针对巡河员发现的问题及时响应、及时处理。

  专职巡河员队伍的建立,是各级河长巡河的有效补充,也是落实河地融合、长效监管的重要举措。下步,该局将整合水政监察、基层管理段所、专职巡河员力量,通过建立信息共享与快速反映处理机制,实现水政执法、河道巡查与专职巡河员巡河履职有效对接,使涉河水事违法违规事件得以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确保大汶河水清岸绿、环境优美。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3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