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我县各界接力传递温暖 全力护航高考

   2021-06-07 东平县广播电视台50

  6月7日,2021年高考拉开帷幕。为确保广大考生顺利考试,我县各相关职能部门、社会各界接力传递温暖,全力以赴护航高考。

我县各界接力传递温暖 全力护航高考

  高考首日正值周一早高峰,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提前上岗,开展道路保畅、指挥调度、护校值守。在通往高级中学、明湖中学考点的重要道路、易拥堵点增派警力,疏导交通,并随时处理考生及家长的紧急求助,提供及时的帮助和服务。

我县各界接力传递温暖 全力护航高考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直属中队队长 叶军良:“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执勤民警提前上岗,对考试周边路段、节点进行指挥疏导,并根据车流及道路通行情况适时采取管控措施,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同时我们提供了高考服务车辆,爱心送考,让考生顺利考试。”

  公安机关户政管理部门开辟考生办理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针对考生身份证遗失、有效期满和证件损坏而急需补领、换领等情况,优先受理,优先制证。考前几小时身份证丢失的考生,可当场补办临时身份证,确保考生顺利件参加考试。

  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 李贞:“我们公安机关在两个考试点设立了公安驻勤服务站,主要是为丢失身份证的考生解决后顾之忧,用三分钟的时间为考生能够办理临时身份证,让他们顺利参加高考。”

我县各界接力传递温暖 全力护航高考

  每年的高考承载着家长和全社会的期盼,社会各界也给予考生极大的守护与方便。县委统战部组织开展县统一战线为民办实事“双百行动”,为广大考生提供贴心细致的服务保障。葆春堂大药房捐助了口罩、风油精、眼药水、急救物品、降暑药品等,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领取。

  山东葆春堂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保存:“我们葆春堂大药房积极响应东平县统一战线为民实事“双百”行动号召,带头捐献防暑药品、矿泉水、急救包、口罩等两万余元的备考物资,为我县高考考生助力、加油。”

  东平新联会公益慈善分会联合东平微力量爱心协会以及部分爱心商家,开展“圆梦青春、助力高考”志愿服务,为考生和家长提供饮用水、休息区、高考信息咨询及电动车救援等服务。

  东平新联会公益慈善分会会长 东平微力量爱心协会会长 孙敏:“我们主要是为了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休息放松、防暑降温以及营养补充、心理咨询、高考信息咨询,电动车救援以及一些力所能及的服务,为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出一份力,助力东平学子金榜题名。”

  县工商业慈善协会为高考考生提供了8台爱心送考服务车辆,为特殊考生或耽搁时间的考生提供爱心送考直通车。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组建了服务高考志愿者爱心车队,对考生实行路上挥手即停、提前预约等服务。

  县工商业慈善协会副会长 赵永峰 :“我们这一次助力高考活动提供了八台车辆、20余人,为考生提供了矿泉水、文具等一些助力高考的一些必备的一些物料。”

  泰安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协会副会长 王勇:“  准备了12辆高考志愿服务车,专门、专车、专人接送了六名高考学子,四天全程服务,而且准备了1000瓶爱心协会的水,送给我们助力高考的家长和交警以及工作人员。”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出动执法人员清理考场周边流动摊位、占道宣传等,协助交警部门做好秩序维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派出精干力量,蹲守考点学校食堂,保障广大考生和工作人员舌尖上的安全。

  据了解,今年是我省新高考落地实施的第二年,按照“3+3”考试模式,考试为期4天,持续至6月10日。今年我县共有4182名考生应考,设高级中学、明湖中学2个考点。两个考点外均设置考生通道和防疫隔离通道,配备测温门、测温枪,考点内也设置了专门的考生安检、临时留观点、防疫专用通道,配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和专业的防疫人员,确保高考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安全进行。此外,各个考点均做好了医疗、电力、安全等应急保障工作,为广大考生们提供便利,保驾护航。

 
关键词: 东平县公安局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