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沙河站镇侯圈村500余名村民同框共拍“全家福”

   2021-06-19 今日东平报53

  6月13日,由东平现代摄影苏庆军发起免费给天南地北侯圈人以“留住乡愁 感恩新时代”为主题的村集体大合影活动在沙河站镇侯圈村广场举行。全村500余名村民参与拍摄。

  据了解,本次活动历时1个月的筹备时间,成立6人筹备小组,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通知在村及在外村民。活动当天,因为考虑到人员多、平均年龄大、天气热等因素,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保障了活动的顺利举行。

沙河站镇侯圈村

  “本次活动组织很圆满,以大合影的活动形式,将在外村民聚集到一起还是村里第一次,让在外回乡人士回来看一下家乡的发展变化,感受到了浓浓的乡情,增强了村集体凝聚力,集聚了更多人才力量,激励了在外人士积极为家乡建设做出贡献,为家乡振兴添砖加瓦。”沙河站镇侯圈村党支部书记刘沐民。

沙河站镇侯圈村500余名村民同框共拍全家福

  “发起这次公益活动的初衷,就是想完成自己的一个心愿,一直想为村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回报家乡。这绝不是一张简单的合影照,它承载着一片乡愁情怀,让在外的游子有一种归属感。”东平县现代摄影经理苏庆军说。

  “接到村里通知后,感到很激动,也很期待,自己和家人定居在外,已经有30多年没有回过村庄了。这次回村里,好多人见面都不认识了,但是感到很亲切,看到家乡的变化,村庄更美了,村民更幸福了,希望以后可以多组织这种有意义的活动”一位回乡村民说道。

沙河站镇侯圈村500余名村民同框共拍全家福

  “树高千长,落叶归根。”乡村是中华传统文化的根基,寄托着每代人的乡愁,凝聚着每个人的记忆。以此形式留住全村父老乡亲熟悉的面孔和美好的记忆,留住我们的根基,留住乡村味道,留住乡愁,这俨然也成为每位村民的美好愿景。(记者 刘康)

 
关键词: 沙河站镇 侯圈村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