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姜合美:新时代的“新农人”

   2021-06-19 东平县广播电视台30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

  东平洪波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合美放弃在大城市优渥的工作生活条件,返乡创办家庭农场,田间耕耘绿色希望。新时代的“新农人”为青年创业做出榜样。

东平洪波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合美

  姜合美是一名土生土长的农村女孩,大学毕业后在青岛一家外贸公司从事翻译和财务工作,生活安逸而舒适。但她内心一直感觉缺点什么,心中念念不忘生她养她的家乡。

  东平洪波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合美:“我放弃了外地的发展机会,回乡自主创业。我特别希望能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助家乡的父老乡亲过上更好的生活。”

  从小在父辈的耳濡目染中,姜合美与农业结下了不解之缘。回到家乡后,她在父亲的帮助下投身家庭农场运营管理。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耕生活虽然辛苦,却让她找到了归属感。

  东平洪波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合美:“下农田干农活,体验农民生活,从中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每当看到农场的小生命茁壮成长,内心就会感觉由衷的幸福。”

东平洪波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合美

  “新农人”就得懂技术、会应用。为适应发展形势,姜合美成立洪波家庭农场电子商务部,创办东平洪波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运用互联网手段拓展营销市场,依托蔬菜种植基地构建“农场直供式” 农产品运营体系。2020年,洪波农场被认定为市级示范家庭农场。

  东平洪波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合美:“通过自主创业,不断创新发展,能提高附近居民的生活质量,为他们提供更优质的农产品,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

  洪波家庭农场员工李秀芹:“我来洪波农场两年了,收入也不少,还不耽搁种地,还不耽搁伺候孩子,还不耽搁照顾老人,很高兴。”

  目前洪波家庭农场拥有1100余亩种植基地,其中470余亩有机蔬菜基地。农场建有50亩荷兰文洛式玻璃温室大棚和21个智能拱棚,成为集蔬菜种植、生产加工、市场销售为一体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400多个,同时辐射带动有机蔬菜种植基地3000多亩。

东平洪波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合美

  东平洪波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合美:“未来我们重点打造一个特色现代农业示范园,大力推广集生产、销售、采摘、观光于一体的农业发展模式,推进品牌化营销、标准化生产,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安定就业等方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努力实现乡村振兴华丽蜕变。”(记者 秦超)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