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侯庆贵:病魔击不垮 实干“老黄牛”

   2021-07-06 东平县广播电视台73

  年近6旬,依然不辞辛苦担重任;罹患重病,悄悄隐瞒病情干工作。斑鸠店镇堂子管区主任侯庆贵把病魔对生命的威胁置于心外,干好手中每件活,站好最后一班岗,在平凡岗位上演绎实干“老黄牛”的奉献和担当。

  盛夏时节,斑鸠店镇路村一排排梨树、苹果树绿叶蓬叠、长势喜人,孕育着可观的绿色财富。当时集中栽植时,侯庆贵带头盯靠,可没少跑了腿、费了心。

  斑鸠店镇堂子管区主任侯庆贵:“为了突击,晚上有时候加班到九点多,十点的时候也有。”

  斑鸠店镇医养结合项目选址在路村社区以东,属于侯庆贵所在的堂子管区。为了解决项目建设土地问题,侯庆贵千方百计想办法、找路子,多次带领党员和群众代表外出考察学习,用政策引导,用事实说服,让大家在开阔眼界中统一思想认识,主动流转土地支持项目建设。

  斑鸠店镇堂子管区主任侯庆贵:“第一批组织去了20多人,通过这20多人回来做群众工作、宣传工作,好大部分群众有了新的认识,认为党委政府的工作是确实是为大家谋利益。”

  经过侯庆贵和同事们不辞辛苦地工作,医养结合项目进入地表清理阶段。工作有了起色,无情的病魔却悄然向他袭来。

斑鸠店镇堂子管区主任侯庆贵

  去年底,侯庆贵感到身体不适,经检查发现不幸罹患淋巴癌。今年4月,医院病理分析发现侯庆贵体内已有癌细胞,必须休养治疗。面对突如其来的疾病,侯庆贵经历了短暂的心理挣扎,但手头还未完成的工作让他很快平静下来。他悄悄藏起检查结果,夜以继日地投身环湖西路绿化提升工作。

  斑鸠店镇路村支部书记司玉斌:“每天早上四点多钟到现场,带领老少爷们积极地工作。并且身体早就查出不太好,但他还是以工作为主,等工作落实得差不多了,才想起自己的病。”

  有苦不叫苦、有累不喊累。熟悉侯庆贵的人都知道,早在2015年,他的妻子就做了卵巢癌手术。这几年,侯庆贵都是一边工作,一边照顾妻子,承担的压力和付出的心血常人难以理解。

斑鸠店镇堂子管区主任侯庆贵

  斑鸠店镇党委书记李杰:“在东平湖综合整治、环境提升、产业培育过程中,(侯庆贵)任劳任怨,有责任担当,更有为民情怀。群众工作细致入微,项目推进无私无畏,工作落实兢兢业业,同时承担了家庭、工作和自身病痛的压力,很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值得全镇上下共同学习。”

  进入6月,侯庆贵的病情日益严重,不得不请假治疗。可就要离开的时候,侯庆贵牵挂的还是没有办结的工作......

  侯庆贵微信“李书记,侯河、路村绿化基本告一段落。本想侯河也多栽一些,己尽力了,就给栽这么多了。现在最关键是多浇水,包括绿化公司给栽的那些果树也要浇水。安排专人浇,这些果树几十万元呀,可不容易。”

  侯庆贵微信:“ 我知道领导也很累、很忙。只有自己多干事,不给领导惹事,尽自己的力量尽量分担一些事,用事实说话,才是对领导的支持与拥护。”(记者 牛红 通讯员 火书芯)

 
关键词: 斑鸠店镇 镇路村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