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邢兆兵临危受命 建设幸福新肖庄

   2021-07-19 东平县广播电视台36

  龟山前面红旗飘

  红旗飘处是新肖庄

  三层雅楼拔地起

  社区无处不飞花

  向上看

  老有所养公寓居

  幸福晚年乐哈哈

  这首打油诗是84岁的接山镇肖庄村村民田文生老人即兴所作。他说“幸福感谢共产党、培养村官好当家”。 老人诗里的好当家的村官就是接山镇肖庄村党支部书记邢兆兵。

接山镇肖庄村党支部书记邢兆兵

  邢兆兵,199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刚过天命之年的他已经是肖庄村20多年的“老书记”了。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肖庄村是接山镇出了名的“乱”村,村务乱、人心更乱,村内乌烟瘴气,村民甚至连水电都用不上。

  接山镇肖庄村党支部书记 邢兆兵:“97年4月,领导人给我谈话,叫我回来任支部书记,当时我心里也很纠结,也感觉到有压力,当时也有点不敢答应。”

  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邢兆兵毅然接受了镇党委的安排,回村担任支部书记。

  接山镇肖庄村党支部书记 邢兆兵:“作为一个党员,必须要服从组织安排,再说我们村也需要一个带头人,不能这样乱下去了。”

  邢兆兵的任职让肖庄村村民感到很惊讶,在这之前已经有好几任书记辞职不干了,他怎么敢来接这个“乱”摊子。

  接山镇肖庄村为计办主任  邢尊来:“当时,出现了两个不可能,一个是他这么年轻,人家不可能来干;第二个就是他真来干呢他能干到什么样。”

  邢兆兵不仅来了,还带着他“法宝”来的。邢兆兵说他的法宝有二,一个是方“法”的法,一个是“法”律的法。

  接山镇肖庄村党支部书记 邢兆兵:“面对我们村的这种局面,怎么样能把这局面能打开,我就走访了(村里的)全体党员,特别是老党员,通过他们给我指点,解决问题,然后又走访了部分群众,找准了打开局面的切合点。”

  邢兆兵充分发挥党员在民主决策中的作用,让党员了解到村内大小决策,增强党员的集体观念和责任意识,也让村里的大事小情更加透明,给群众一本“明白账”。同时,坚持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查自纠、支部考评、党员自评、群众测评等工作,形成党员、群众之间相互监督、共同进步的新风气。

  接山镇肖庄村党支部书记 邢兆兵:“通过一年的努力,工作捋顺了,人心凝聚了,我们把工作重点,放在发展经济上,大力发展我们村的特色产业——种西瓜。通过(技术人员的)技术指导,大力发展三播三收,粮、瓜、棉同时种植,让老百姓增加了收入,腰包里鼓了。”

  经济发展起来了,村集体收入也迅速增加。邢兆兵紧接着打井、治水、修路,把每一件工作都做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

  俗话说“人心齐、泰山移”。这句话在肖庄村2013年新社区改造建设中得到了充分的印证。肖庄村位置偏远,村屋面积狭窄、破损较重,且长年建新房未拆旧房,日久形成了空心村。

  接山镇肖庄村党支部书记 邢兆兵:“为了提高群众的幸福值,改变群众的居住环境,我们采取土地增减挂钩政策,进行了旧房改造,用了一年的时间把整个村全部改造完,让老百姓都住上了二层小楼,使我们村民有了一个好的环境。”

  接山镇肖庄村村民 肖荣才:“说句内心的话,没想到我们这个村庄能发展到这个程度,我们村里这个房子前后院小别墅,我们非常的幸福。”

  在邢兆兵的带领下,村支部创办了土地股份合作社,以村庄改造腾出土地作为集体资源入股,群众以土地承包经营权入股,将土地集中运营,实现群众和集体持续增收的目的。村里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土地流转,采取转包、出租、互换、转让等方式,发展高效农业,增加了二、三产业收入,农民生活在社区、工作在园区,群众收入高,居住好,展现出新农村的新气象。

  接山镇肖庄村党支部书记 邢兆兵:“下一步,我们要立足于实际,发展经济,引进项目,让老百姓不出门有活干,有钱挣,努力提高我们村的整个环境,让老百姓生活在花园式的村庄,生活更感到幸福美满。”

 
关键词: 接山镇 肖庄村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