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烟花”来袭 我县各级安排部署防汛准备工作

   2021-07-28 今日东平报22

  全县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召开防台防汛工作专题部署会议,传达省、市、县关于防范台风“烟花”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防台防汛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防汛前期各项准备工作落到实处,最大限度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应对台风“烟花” 东平湖40孔闸门全部开闸放水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即将过境,为全力应对台风影响,东平黄河河务局于7月26日14时开启陈山口闸全部7孔闸门,18时20分开启清河门闸全部15孔闸门,配合庞口闸已全部开启的18孔闸门共同加大老湖下泄流量。此外,在进入汛期后老湖水位长期保持汛限水位以下的基础上,尽快将水位降至40.22米左右,实现防洪预泄、腾库扩容,充分做好承纳汶河洪水准备。截至27日8时,实测出湖流量205.5立方米每秒,东平湖老湖水位40.43米,相应储蓄量3.67亿立方米。

  东平街道

  7月27日,东平街道召开防汛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要求各管社区、村(居)、企业要进入防汛实战状态,确保防台风暴雨度汛安全。街道管社区、村(居)、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防台防汛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全街道干群合力严阵以待、全力以赴,抓实抓细防台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

  一要扛起政治责任防台防汛。全街道党员干部务必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充分认识暴雨洪涝等自然灾害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巨大威胁,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作为重中之重。

  二要注重宣传群防群治。街村两级立即启动应急响应,以村大喇叭、微信、入户的形式,预告台风信息、宣传防台风防汛小知识,以群防群治应对“烟花”来临。同时各村(居)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防台风警示标语,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三要排查隐患确保安全。各管社区、村(居)、企业要全面开展辖区内的水库、塘坝拉网式再排查,特别是城南排水河、白吉河、洪山河、金线河等河道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自查自纠,发现安全隐患立即整改。企业要做好应对防台防汛的措施。各管社区、村(居)要迅速开展危房排查,落实好危房住户群众搬迁,对重点群体要重点关注,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四要严明纪律压实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要扎实做好暴雨天气应对工作,街村干部要在岗在位在状态,时刻保持通讯畅通。各管社区、村(居)要保持高度警惕,坚持底线思维,层层压实责任,落细落实防台防汛备汛措施,确保全街道安全平稳度汛。

  老湖镇

  7月27日,老湖镇召开防汛工作专题部署会议。会议要求各管区(社区)、村要提高思想认识,立即进入防汛实战状态,严肃工作纪律,切勿麻痹大意,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做好防台抗台各项准备。

  要迅速通过大喇叭、微信、入户方式,将防台风暴雨严峻形势和防御措施传达到每家每户,做到人人知晓怎么办。

  要充分做好各项防汛物资准备,做到关键时刻应急物资调得出、用得上、起作用。

  要加大对水库塘坝、非煤矿山、农田内涝积水、王台闸以及危旧房屋等的排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要提前处置。

  要成立应急抢险队,加强值班值守,保证信息畅通,领导干部要在岗带班、靠前指挥,及时处置各类突发情况,确保安全无虞。

  梯门镇

  7月27日,梯门镇组织召开防台风“烟花”暨耕地保护等重点工作会议。会议指出,当前防汛形势严峻,台风“烟花”就要来临,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会议强调,全镇上下、特别是管区及村企相关人员,要紧盯水库塘坝隐患排查、内涝积水点整改、工矿企业自查、危房排查整改、应急值班值守等五项重点工作任务,对重点部位、薄弱环节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检查,确保消除隐患,最大程度上对各类汛情、险情早做准备;同时加强横向和纵向协作配合,加大防汛物资储备量,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处置得当,值班人员要坚持24小时在岗,牢牢掌握防汛工作的主动权,确保安全度汛。

  州城街道

  7月27日,州城街道召开防汛工作调度会。会议要求,各部门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把风险提示和工作要求传达到一线,切实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安排部署好本行业部门的防台风工作,全力打好今年防台风第一仗。图片

  街道、村两级干部要迅速上岗到位,履行工作职责,带动党员群众强化巡查值守,全面做好安全防范。加强宣传引导,利用村村通大喇叭、各级微信群实时发布最新台风动态、防御常识和防御要求,增强公众安全意识,提醒公众在台风影响期间注意出行安全、主动防灾避险。

  接山镇

  7月27日,接山镇召开防汛工作会议。会议要求:

  要全面排查房屋安全隐患,灵活采取各种方式安置,支部书记切实履行转移群众包保责任,密切关注动向,保障群众生活,严防私自搬回,确保群众及时搬迁避险,坚决杜绝安全事故。

  要全面排查清理河道、水库、塘坝安全隐患,采取“过筛子”方式,对积存的垃圾、树木、高杆作物等障碍物进行全面清理,疏通堵点、不留死角,确保行洪通畅,全力打通竹节沟、断头沟,严防内涝发生。

  要全面加强物料准备和应急队伍建设,备齐备足编织袋、铁丝、铁锨、镐头等防汛物料,落实抢险队、预备队、常备队等应急队伍,扎实做好抢险救援准备,确保关键时候物料用的上、队伍拉的出、救援打的赢。

  要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化工企业做好易水融化工产品转移放置,非煤矿山企业、正在施工建筑工地及时撤人,管区、村排查室外裸露电线、有源路灯及户内用电用气安全隐患,确保不出问题。图片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所有人员在岗在位、履职尽责,无特殊情况不准请假;要压紧压实防汛责任,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变化,发生汛情立即上报,出现突发情况随叫随到;镇上将随机抽查值班值守情况,对麻痹大意、工作不力的严肃问责。

  沙河站镇

  7月27日,沙河站镇召开防汛工作紧急部署会。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立即进入备战状态,对防汛隐患再摸排,对应急物资再检查,对应急队伍状态再提升,同时强化值班值守,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各部门、各管区要立即把此次防台风工作要求传达下去,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全镇党员干部要严阵以待,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切实扛起责任担当,全面做好安全防范,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旧县乡

  7月27日,旧县乡召开防汛工作会议暨防台风“烟花”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各防指要认真分析当前的防汛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做好各项防汛工作。

  立即动手,认真细致地搞好各防汛区域和防汛设施检查工作,以工程措施为重点,加强工程防灾减灾能力建设。

  加大防汛防灾工作宣传力度,尤其针对台风“烟花”的防范知识,提醒广大居民高度重视,做好防范,做好应对可能发生灾害的思想准备,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提高群众的防台风意识,主动防灾避险。

  积极做好各项应急物资和应急措施的准备工作,交通、电力、通信等部门要积极配合,加强防汛道路、电力和通信设施建设,保证防汛抢险急需。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按照乡防汛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重点,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全面消除安全隐患,扎实细致做好防汛和防台风“烟花”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乡安全度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新湖镇

  7月27日,新湖镇召开防汛暨防台风“烟花”工作部署会。会议要求,汛期已经到来,今年的防汛形势依然严峻。面对台风“烟花”,各部门、各村、各企业要时刻警惕天气变化,防汛物料准备充足,做好24小时防汛值班工作,防汛基干班做好巡逻工作,发现沟渠有堵塞或者安全隐患及时上报并疏通河沟管道,对河道进行加固。各村做好汛期危房的排查摸底工作,防止出现安全事故。民政部门做好移民迁安的前期工作,确保汛期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村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勇于担当,充分认识现阶段各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制定高效措施,真抓实干,既守住底线,也要立足长远,为新湖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东平县商务局

  7月27日下午,县商务局召开商贸流通企业防汛紧急会议,安排部署防汛防台风工作,儒原实业(儒原大酒店)、迎宾馆、东顺时代广场、丽枫酒店、格林豪泰酒店等重点商贸流通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高度重视,这次台风威力强、影响大,各商贸流通企业要全面进入临战状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防汛防台风各项准备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备足应急物资,组建应急队伍,落实应急措施,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充分准备。

  二要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密切关注台风变化,加大信息搜集,准确掌握汛情、险情和灾情,及时作出预警,根据汛情,及时做好人员疏散和商超关停等工作。

  三要强化巡查排查。对重点区域、重点设施加强安全隐患排查,要积极做好防汛抗灾预警工作,严密安全措施,防患于未然。

  四要落实带班值班制度。要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要求,局机关及各企业要全面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靠前指挥、下沉一线,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东平县园林绿化中心

  7月27日,县园林绿化中心召开台风防御工作部署会。 会议要求,全体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做好台风防御准备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各科室要随时留意天气变化情况,对道路两侧、广场、公园等区域进行全面排查,避免树木倒伏、断枝等情况影响道路通行和行人安全。同时加强对涵洞、闸口、坝体等城市水系防汛重点部位的巡查,巡查中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执行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同时强化应急准备,根据天气情况及时启动应急处置方案,应急队伍随叫随到,防汛物资在关键时候拉得出,用得上,确保防汛力量在紧急情况下能快速反应、有效处置。

 
关键词: 东平县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