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县公安局  东平湖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大羊镇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梯门 

“编外村民”王玉梅:种出“巾帼庄园”

   2021-07-29 东平县广播电视台42

  虽是“编外村民”,但来自潍坊高密的前河涯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技术员王玉梅“不拿自己当外人”,凭着专业所学和个人经验一心扑在热爱的葡萄种植上,不仅成就个人梦想,也为当地群众酿造甜蜜生活。

“编外村民”王玉梅:种出“巾帼庄园”

  时下,前河涯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大棚葡萄进入采摘收获期,沉甸甸的葡萄缀满枝头、果香四溢。看着自己亲手侍弄的葡萄大获丰收,技术员王玉梅的心里更是无比甜蜜和幸福。

  葡萄种植技术员王玉梅:“我种这个葡萄要求很严格,因为我的客户要的品质走的是高端市场,我种这个葡萄就是不打农药、不用化肥,纯有机绿色食品,所以这个品质相当好。”

  王玉梅是潍坊高密市人,在家乡也有百亩葡萄园。从红高粱的故乡来到东平湖畔,她也曾一度犹豫过。当时前河涯村急于求变、慕名登门,既是被他们的真诚打动,也是出于对事业的热爱,王玉梅最终以技术入股的方式来到东平,帮助前河涯村发展葡萄种植。

  技术员王玉梅:“我来的时候是提了要求来的,我要求是必须达到100亩来管理,因为我的客户需要100亩的产量,来了以后得必须装起车来,所以要求得种上100亩。”

  结合前河涯村的土质等条件,到东平后,王玉梅首先帮助村里引进高品质葡萄种苗,利用自己的渠道对接销售市场,第一年就实现了300多万元的销售收入。

  身在外地创业有成,但作为母亲的王玉梅放心不下正上小学的小女儿。为了让她安心工作,前河涯村党支部书记蔚平多方协调,把王玉梅的孩子接到东平上学。

  技术员王玉梅:“三年级接过来的,再上就上五年级了,安排在这里上学,我在这里工作也没有后顾之忧了。”

  解除了后顾之忧,王玉梅的干劲更足了。她全身心投入种植技术指导,并对村上100多名农村妇女开展技术培训,帮助他们熟练掌握了葡萄、火龙果、草莓的种植技术,30多位村民足不出村就能打工赚钱。

  沙河站镇前河涯村党支部书记蔚平:“自从王玉梅来到这个基地,吃住都在咱基地上,包括技术、包括什么都是手把手教给咱这里的技术人员,一心扑在咱们前河涯葡萄上。”

  前河涯村村民乔丙香:“一月也两千来块钱,觉着挺好,又不用出门儿,不出门就把钱能挣了,多好啊。”

  目前,前河涯村已建成设施大棚54个,年产葡萄30万斤、火龙果2万斤、草莓5万斤;菜花种植80亩、产量64万斤,发展水果玉米300亩、年产量84万斤。王玉梅的好技术在前河涯落地生根,为当地培育了乡村振兴强产业。

  沙河站镇前河涯村党支部书记蔚平 :“通过王玉梅技术员的品牌力量,咱的种植基地现在已经到了第三期,马上规模要发展到1000亩,包括周边地区、邻村现在已经扩展了。”(记者董柯欣 彭海燕)

 
关键词: 沙河站镇 前河涯村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