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我县几家经营单位因疫情防控不到位被关停整改

   2021-08-02 东平县市场监管局25

  “关停不是目的,请你们一定要立刻整改,千万不能让疫情防控措施形同虚设!”东平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正在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7月31日下午,该局迅速行动,对疫情防控工作执行不到位的林家鲜果超市银山街店、东顺百乐超市嘉和店、儒原超市鑫海山庄店、虹桥社区麦其蛋糕店等4家经营单位责令停业整顿,关停门店。

  8月1日上午,继续对马记糁馆、红梅蔬菜批发等经营单位责令停业整顿,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的相关要求,对任意一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门店坚决依法关停,责令停业整顿。

我县几家经营单位因疫情防控不到位被关停整改

我县几家经营单位因疫情防控不到位被关停整改

我县几家经营单位因疫情防控不到位被关停整改

我县几家经营单位因疫情防控不到位被关停整改

  近日,针对全国多地疫情严重反弹的情况,县市场监管局对商场超市、药店、餐饮店、冷链食品等涉及的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环节,采取有力措施,迅速有效地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科所联动防疫、落实包保责任

  该局各分管局长带队组织各相关科室和基层监管所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辖区内商超、市场、餐饮、药店等人员密集经营场所扫码测温、信息登记等工作进行严格监督指导。采取“科所联动”“网格化”监管方式,对重点经营场所的扫码测温、信息登记做到了责任到人、包保到户。同时,坚持宣传与引导结合、检查与督导结合、警示与指导结合,有力推动了扫码测温、信息登记、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同时要求各经营单位做好人员、环境、产品三方面的管理,减少人员流动,各经营主体主动发现问题、严查漏洞,及时解决问题,将防控措施切实落实落细落地,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

  城区社区包保安排

社区名称

包保科室

后屯社区

餐饮科、网监科

赤脸店社区

流通科、政法科

龙山社区

商广科、特种设备中心

虹桥社区

质量科、标准计量科

范村社区

价格科、知识产权中心

护驾社区

药化科、信用监管科

井仓社区

药械科、生产科

宿城社区

反不正当竞争科、市场科

平湖社区

个体科、宣传科

佛山社区

消保科、财装科

  紧盯冷链监管,助力疫苗接种

  该局全力做好冷链食品源头端、市场端、消费端等各环节的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进口冷链食品“三证一追溯”疫情防控要求,对辖区内餐饮单位、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冷库进行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各类冷链食品安全,食品及原料采购与进货验收台账记录、供货商资质及票据等,严格要求冷库单位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对1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2家预防接种单位进行了疫苗使用管理专项监督检查未发现重大问题。在抓好市场监管和疫情防控的同时,县市场监管局认真落实省市关于重点人群众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要求,配合县卫健部门做好冷链食品加工、运输及销售工作人员、农贸市场冷链相关人员、外卖从业人员、餐饮从业人员、药店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接种工作。

  加强药店监管,发挥“前哨”作用

  召集全县药店召开了疫情“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深化拓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警示教育大会”会议要求各药店严格按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处方药凭处方销售。执法人员加班加点对辖区内零售药店销售退烧药情况全面监督检查,持续督促药店落实相关实名登记事项,严格要求药店在对外销售药品时做到“三准确、三核实”:一是购药人联系方式必须准确,手机号码必须回拨确认核实;二是购药人身份和家庭住址必须准确,对身份证号码必须现场核实;三是购买药品记录要准确,对购买药品用途必须询问核实。对不配合登记的,一律拒绝销售“退烧、止咳、抗病毒”类药品。同时,加强对辖区药店经销的口罩、额温枪等防疫物资的检查力度,严查进货渠道,确保产品质量。四是强化价格监管,维护市场稳定。

  强化督导“回头看”,专项检查再升级

我县几家经营单位因疫情防控不到位被关停整改

  落实责任不打折,要靠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为进一步压实市场主体责任,对近期疫情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防控工作再动员,将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切实落实好、执行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根据东平县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文件要求,7月31日,该局迅速成立2个疫情防控督导组,对县城十个社区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重点针对经营单位是否严格落实进店人员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疫苗接种二维码、佩戴口罩;是否对经营场所落实通风、消毒等措施;药店是否严格落实退烧、止咳药购买人员实名登记制度,并按规定如实上报汇总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以基层所、相关科室前期检查情况为基础,开展商超、市场、药店、餐饮店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回头看”专项整治,地毯式对以上经营单位疫情防控漏洞进行排查。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