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大羊镇西王社区喇叭入户 奏响乡村幸福音

   2021-08-04 今日东平报70

  “大娘,咱们这大喇叭怎么这么清楚?”

  “大喇叭?俺们这早就没那个东西啦!现在我们这家家户户都用上了社区给发的小喇叭,声音既清楚又方便,配上广场里的音柱,好用的很嘞!不说了,我要回去边听广播边给孙子做饭了... ...”

大羊镇西王社区喇叭入户 奏响乡村幸福音

  这样的情形在别的村看来可能会有些诧异,但对于大羊镇西王社区的居民来说,家家户户响起的小喇叭却早已融入到了生活之中。近年来,该社区结合社区实际,专门购置了一批无线小喇叭发放到各家各户,通过入户的喇叭传达上级政策、播放文化节目、讲述党史故事,奏响时代幸福强音。

  曾经的西王社区是“省级贫困村”“软弱涣散村”,在确定为异地扶贫搬迁村后,全体党员群众积极投身扶贫搬迁“主战场”。2018年7月份竣工,10月份在全县率先入住,2020年10月14日,西王社区被评为“全国易地扶贫典型社区”。

大羊镇西王社区喇叭入户 奏响乡村幸福音

  在西王社区建成后,如何搞好社区内宣传广播成了一项难题。起初,社区采用的还是村里旧时的大喇叭进行广播,可老路子在新社区里却行不通。先前的村庄多是低矮的平房,老式的大喇叭完全可以胜任,但在新社区高耸的居民楼中,老喇叭却“趴了窝”:嘈杂的音质让人心烦意乱,不大的音量被楼宇阻隔更是模糊不清,加上楼道的回声,一时间,昔日的大喇叭变成了“噪声制造机”,非但没有起到预期的效果,反而搞得居民心烦意乱,招来了不少的抱怨与投诉。

  一方面是上级的政策没办法及时在社区内广泛的宣传,另一方面由于群众在闲暇之余缺少精神文化活动,聚集在一起“嚼舌根”的现象屡见不鲜,严重影响了西王社区的精神面貌。面对这种困境,西王社区党支部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经过多方了解、实地考察,西王社区选定了一款“无线喇叭+基站”。该社区整合资金,以每套160元的价格采购,并免费为每户配置。群众可自主控制小喇叭的音量大小、放送地点,足不出户就可收听到社区广播。同时,该社区在合理的位置加装了6个高品质的音柱,“大加小”相辅相成,让高音质的广播声得以覆盖社区的每个角落。

大羊镇西王社区喇叭入户 奏响乡村幸福音

  “社区给发的小喇叭不费电、音质好,音量还能自己控制,在家就能听广播,方便得很呀。”“平时要是自己在家,就在家里听听小喇叭,要是有老伙计在,就约着一起去社区广场乘凉听广播,在哪都能解闷,特别好。”西王社区的小喇叭入户,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与认可,直呼这种宣传形式对胃口、听得懂、更入心。

  小喇叭入户全面铺开以后,西王社区充分利用这一有利的平台,将宣传工作全面推进:及时对接县应急广播平台、东平湖之声,每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规定放送任务;对于上级有关政策通知,及时通过广播平台进行放送,确保通知应知尽知;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通过放送红色歌曲、讲故事学党史、政策宣讲解读等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之声在基层回响;建立“点菜+送菜”的体系,对于群众呼声高、意愿强的作品优先放送。一时间,上级政策能及时传达到位、再也没有聚在一起“嚼舌根”的现象、再也没有接到过关于喇叭扰民的投诉,西王社区的精神文化生活得到极大充实,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小喇叭”不仅成为了社区居民了解政策知识的平台,还是弘扬新风、传递正能量的“加油站”。

大羊镇西王社区喇叭入户 奏响乡村幸福音

  下一步,该社区将长久利用好这一有效的“宣传法宝”,计划按县级要求增加《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歌曲、评书、戏曲、相声等文艺作品进行放送,持续搞好宣传工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记者 李平 通讯员 于长春)

 
关键词: 大羊镇 西王社区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