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文化和旅游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_今日东平_东平网
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  东平县教体局  东平县第二实验小学  接山镇  东平一中  东原实验学校  东平县实验中学  东平县第四实验小学  明湖中学 

东平县文化和旅游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2021-08-05 东平县文化和旅游局7

  8月4日,东平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传达各级疫情防控部署,对当前文旅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国内多地相继发生聚集性疫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压力持续增大。全局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文旅领域疫情防控的紧迫性,按照行业疫情防控指南,以最严格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东平县文化和旅游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一是要进一步落实A级旅游景区疫情防控要求。指导A级旅游景区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严格落实进景区景点前扫码登记、测体温等要求,督促游客执行好“一米线”、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二要进一步加强旅行社业务监管。指导旅行社加强风险评估和研判,及时了解和掌握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疫情形势,不组团前往高中风险地区旅游,不承接高中风险地区旅游团队,不组织高中风险地区游客外出旅游。三要进一步强化文化和旅游行业室内场所防控措施。加强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电影院、星级饭店、A级旅游景区的室内场所,以及娱乐场所、上网服务场所等空间相对密闭场所的疫情防控,强化卫生管理,加强通风消毒。对进入场所人员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监测管理。四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要及时通过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及时发布有关通告,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科学防疫方法,提醒游客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不聚集,做好自身防护,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会议强调,要坚决避免侥幸心理和麻痹大意,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严格外出管理,包括自己和家人非必要不出东平,局分管领导、下属单位负责人要切实督促分管领域和各自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3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