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武传柱:心系乡村履职尽责 倾心竭力为民代言

   2021-08-19 大众网29

  武传柱,1964年7月生人,中共党员,东平县人大代表,梯门镇东沟流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自2006年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以来,他坚持抓党建凝民心、靠项目拔穷根,事事带头做、件件抓落实,团结带领全村党员群众攻坚克难,走出了一条富民强村、产业振兴的好路子。2020年,东沟流村被东平县委、县政府确定为“乡村振兴示范村”,武传柱被授予“县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梯门镇东沟流村党支部书记武传柱

  武传柱走访群众代表(吴子东 供图)

  抓党建强堡垒,凝聚民心促发展。2006年,武传柱在镇党委、政府多方考察后被任命为村党支部书记。上任伊始,他秉承“支部带头守规矩、集体事业民作主”的理念抓班子、带队伍,通过“三会一课”,逐步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领导力、战斗力、推动力。他坚信“一人难挑千斤担,众人能移万座山”,从不搞“一言堂”、从不吹“专断风”,充分发挥村班子的集体智慧,特别是涉及人、财、物及关于全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严格落实“四议两公开”制度,全面激发了村民参与村级事务的积极性。

梯门镇东沟流村党支部书记武传柱

  整修后的东沟流村进村道路(吴子东 供图)

  强基础促发展,改善环境惠民生。为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他积极发动村民树立“筹资也要修条像样出村路”的共识,筹资10多万元完成了一条长600多米、宽8米的出村路,争取上级50多万元修建桥梁1座、硬化进出村主路1条,结束了村民出村走泥巴路的历史。近几年来,武传柱积极争取省、市级“美丽乡村”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财政专项扶贫等项目资金600万元,安装变压器4台套、新打机井5眼、埋设灌溉管道4600多米、硬化生产道路3000多米、新铺沥青路面15000多平方米、安装路灯27盏、监控系统1套、建设文化服务中心1处、健身广场900平方米。同时,为落实镇党委“生态立镇”的工作定位,投资80万元种植绿化苗木22万株,村民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文化生活幸福指数进一步提高。

梯门镇东沟流村党支部书记武传柱

  武传柱检查农业示范园猕猴桃长势(吴子东 供图)

  靠项目拔穷根,村民集体双丰收。东沟流村地处偏远山区,受基础条件和自然环境的限制,群众致富难,经济发展慢。“兄弟爷们信任我,我就要带领他们找到一条富裕路。”武传柱说。为解决劳动力就业难题,2008年他依托本村紫砂页岩资源丰富的优势,引进鑫峰建材页岩砖生产线,安排本村剩余劳动力80余人。2012年流转土地1700余亩,引进种植猕猴桃、大樱桃、黄桃、中华寿桃等优质果品的高效农业示范园项目,有效带动了群众致富。2017年以实施省委组织部村集体增收项目为契机,多方筹资50多万元资金建设高标准大拱棚10个,实现了村集体、村民双增收。

梯门镇东沟流村党支部书记武传柱

  武传柱现场听取选民意见建议(吴子东 供图)

  察民意体民情,人民代表为人民。作为县人大代表,武传柱除村党支部书记这一职务外,还承担着另一份重任。他坚持在一线寻民声听民愿,注重在基层集民智察民情,一以贯之听民怨解民忧。2020年,他向县人大递交的关于清理农村“蜘蛛网”的建议得到通过,网络运营商对农村网络管线进行专项治理,第三方代理商统筹整合资源,建立起拉线布线制度,统一对用户线路的安装、管理、维护以及网络电缆线路的清理,对非法乱拉接及无法识别的线路进行了统一拆剪,切实有效解决“空中蜘蛛网”这一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的“绊脚石”。

  言辞不多干劲大,一心为公无私利。在武传柱的带领下,东沟流村的各项事业均处在了全镇、全县的前列,村民逐步走上了富裕的道路。(通讯员 吴子东)

 
关键词: 梯门镇 东沟流村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