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县公安局  东平湖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大羊镇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梯门 

解洪伟:高擎打击利剑 护佑百姓平安

   2021-08-31 东平县融媒体中心324

  东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解洪伟忠诚履行人民警察神圣职责,全身心投入打击刑事犯罪工作,和战友们一起挺身一线、侦破案件,护佑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解洪伟:高擎打击利剑 护佑百姓平安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多发,不少老年人深受其害。2018年7月的一天,70多岁退休职工李某电话报警,原来一伙“骗子”冒充省电视台工作人员向其推销保健品,李某先后被骗23万元。老两口既心疼、又羞愧,一度产生轻生的想法。

  东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解洪伟:“我们侦办过不少这类的案件,深知受害人这是在走投无路的时候,把民警当作了唯一的救命稻草。我尽力安抚李某,让他相信公安机关一定会为他讨回公道,同时迅速组织警力侦破案件。”

  了解到犯罪嫌疑人曾经送货上门,解洪伟设计了一套“诱捕”方案,成功抓获负责送药和取款的外围人员肖某。经就地突审,得知犯罪团伙主犯在河北定州。解洪伟一方面让肖某找借口和团伙拖延时间,一方面连夜组织警力赶赴定州展开抓捕。

  东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解洪伟:“我和战友蹲守在犯罪嫌疑人租赁的窝点外,饿了吃包方便面,渴了买瓶矿泉水喝,为了不惊动犯罪嫌疑人,晚上在车里不能开空调,狭小的空间内闷热难当,还要忍受蚊虫的叮咬。”

  连续蹲守两天两夜后,解洪伟发现犯罪嫌疑人放松了警惕,陆续又聚在了一起,于是带领特警队员果断出击,一举捣毁诈骗窝点。

  东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解洪伟:“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李某被骗的23万元全部追回。事后我们又乘胜追击,破获了涉及北京、河南等地12起诈骗案,涉案金额500余万元。”

  如果说案件侦查要靠智慧,那么抓捕犯罪嫌疑人还得再加上奋不顾身的勇敢。作为警队领导,面对危险,解洪伟总是冲锋在前。

  东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赵震:“记得我们有一次在宾馆内抓捕一名网上逃犯,嫌疑人可能持有枪支,解队长身先士卒,对我们说,我是党员,我是队长,我年龄最大,让我先上。”

   现场勘验、调查走访、分析案情、抓捕审讯,5+2、白加黑、24小时连轴转是刑警的常态。从警18年来,解洪伟参与破获100余起重特大案件,无论多困难、多危险,他都和战友们一样以队为家、心怀赤诚,用忠诚、智慧和胆识打击犯罪、守护平安。

  东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解洪伟:“既然穿上这身警服,就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既然选择了刑警这个岗位,就要把责任扛在肩上。牺牲小家的幸福,成全千万个家庭的团圆;舍弃个人的安危,换来千万个生命的平安。”(记者 袁恒娟)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