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从“北漂”到“事业”张轩洋和他的梦生文化

   2021-09-02 今日东平报47

  很多大学生脑海中都闪过“创业”的想法,但真正顶住压力坚持下来的并不多。近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东平“85后”小伙张轩洋就是凭借一股韧劲和创新能力,带着生起的梦想创办“梦生文化”,在内容孵化、影视制作行业崭露头角,目前,公司已累计签约超300部作品,每年孵化近30部精品IP,影视版权先后售出几十部,单部最高达千万元。9月9日,由他的公司参与投资、出品的电影《陪你很久很久》将正式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梦生”的蓝图画得越大越好。

  怀揣文学梦想的“北漂”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追求,很多同学希望能有一份稳定的工作,而我则想凭借自己的能力闯一闯。”张轩洋告诉记者。他自幼热爱文学,真正接触文学是在小学五年级,那时他参加了一个全国性中小学生习作大赛,并荣获了奖项,从此,他彻底的爱上了文字,走上了寻觅文字的道路。中学时期,他先后参加新概念、“叶圣陶”杯等国家级、省市级征文比赛,取得了骄人成绩,创作成为了他的业余爱好,并一直默默坚持。

从“北漂”到“事业”张轩洋和他的梦生文化

  张轩洋的父母都有着传统思想,在他们的观念中,孩子应该好好学习,毕业后报考公务员或者事业编制,从事一份比较稳定的工作。大学毕业前夕,他与父母彻夜长谈,刚听到儿子说想“北漂”时,父母坚决反对,张轩洋耐心分析,觉得他并非一时冲动,只好同意。

  当时,作为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工作难找,是张轩洋开始“北漂”生活的第一关。他到北京后投了很多简历,石沉大海。功夫不负有心人,2011年,他入职精典博维出版公司,白天工作取经、补充专业知识,更留心公司的管理模式;对文学一往情深、孜孜以求的他,晚上在电脑前敲打键盘,用文字砥砺创作,用心用情感悟人生,先后出版了《热血男人帮》《爱与不爱不将就》等小说,并悄悄萌生了创业的念头。

  凭着吃苦耐劳的劲,负责图书策划、编辑的他,先后推出《一生有你》《孤男寡女》《那些年,我们没有在一起》《姑嫂龙虎斗》《晚清帝国风云》等多部畅销书。工作期间,他有幸参与到莫言的图书、影视版权推荐工作,服务于一个“很会讲故事,并且对文字的掌握能力非常出色”的作家,对张轩洋来说,受益匪浅,生活也开始有了很大的转机。

  乘风破浪的“梦生”事业

  从一个籍籍无名的作家,到在文坛小有成就,最终斩获诺贝尔文学奖,莫言的人生改变了很多很多,但不变的,是他文字里的热忱和深刻。看过他的作品,听过他的故事,张轩洋带着敬佩,明白了该如何迈向更好的生活。2015年初,张轩洋选择辞职,与两位朋友成立了“梦生文化”,一家专业做内容孵化、影视制作的公司,开启了他的创业之路。

  有梦想的人,总能成功。机会总是给那些时刻准备着的人。从创立之初的订单难寻,到现在公司要规划、协调项目的合作档期,小有成就,实现了质的飞跃。但是在这份成功背后,张轩洋和“梦生文化”也经历了不少坎坷。张轩洋说,最感谢的是团队不计付出、不计时间成本的做法,赢得了众多合作方的选择信任。

  “每一个创业公司所经历的坎坷都足够拍一部电影、电视剧,尤其文化传媒行业,但不管怎样,这些都是经验,极大地锻炼了团队的承受能力、应急能力。”张轩洋坚定地告诉记者,这些付出得到的回馈是公司品牌的锻造与个人能力的成长。

从“北漂”到“事业”张轩洋和他的梦生文化

从“北漂”到“事业”张轩洋和他的梦生文化

  经过六年的沉淀,张轩洋和他的团队先后孵化、开发《玩命爱一个姑娘》《心理大师》《冷案重启》《平行线》《白日梦》等多部潜力小说,这些作品正在被改编成电影、网络剧。与此同时,公司加大业务开展的力度,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已投资、出品了《陪你很久很久》《铁道飞虎队》《东北怪谈》《九州·龙悸》等影视作品,将陆续上映、精彩呈现。

从“北漂”到“事业”张轩洋和他的梦生文化

  谈及未来发展,在张轩洋看来,他认为最好的态度就是脚踏实地,无论概念孵化、题材跨界、艺术加工还是市场定位、资本管理、人才布局,只有脚踏实地才能使创作和作品走得更远。而且,这个脚踏实地并非抱残守缺,而是在经验积累的基础上厚积薄发,要付出更多,持续地输出好作品,给大家守住“好内容”这块阵地。

  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张轩洋十年的梦想在巨浪的冲刷中,带着十足的创作热情,让他的“梦生文化”具备了核心资源,日益显现出爆发力,我们祝愿他和他的“梦生”取得更好的成绩,获取更大的市场。9月9日,由张轩洋公司参与投资、出品的电影《陪你很久很久》将正式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了,这部电影改编自他的合伙人宋小君创作的小说《领跑员》,让我们拭目以待。(记者 尹燕军)

 
关键词: 东平县 张轩洋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