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曲锋教师节前夕走访慰问教师

   2021-09-09 东平县人民政府11

  在第 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7日,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曲锋到县第五实验小学、第五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县高级中学走访慰问教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战线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

  在县第五实验小学,曲锋实地察看学校教学楼、运动场、餐厅,详细了解学校教育教学、食品安全等情况。随后来到一年级数学教研组慰问教师并赠书卷。曲锋指出,要进一步完善美育课程体系,积极探索具有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和符合学生特点的活动形式,不断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集中供餐工作做好、做实,创新打造学校用心、孩子开心、家长舒心、政府放心的供餐模式,让孩子们吃得安全、健康成长。

  在东平街道中心幼儿园,曲锋走进教室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并了解幼儿管理、用餐情况以及班容量等问题。希望学校突出办学特色,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提升保教水平,更好地满足群众对优质学前教育的需求。

  在县高级中学,曲锋认真听取学校概况、办学思路和教学楼建设等情况汇报,仔细察看学校的硬件设施建设、校园环境文化建设和学生食宿条件。随后来到高三英语教研组慰问教师并赠书卷。曲锋希望广大教师牢记职责使命,坚守职业道德,既要教好书,更要育好人,引领学生上好人生第一课、迈好人生第一步,争做人民群众满意和党委政府放心的称职教师、优秀教师。

  座谈会上,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曲锋指出,教育是国计,也是民生,国家的振兴离不开教育,地方的发展离不开教育,家庭的希望更离不开教育。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教育作为最重大的民生工程来抓,不断优化教育资源布局,以更大担当推动教育优先发展,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曲锋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指导工作。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将其贯穿到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的全过程、各方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将教育优先发展落到实处,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特别是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要坚持用改革的思维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一步加大教育改革力度,用改革的理念、思维和办法破解教育发展中困难和问题。探索建立教师绩效考核办法,着力激发教师队伍的竞争意识和工作活力。进一步狠抓教师队伍建设,优化“人才引进”政策,切实在教师招聘、名优教师引进和培养,以及名校长队伍打造、优质生源持续供给等方面下功夫,努力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要坚持党建引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创新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坚持依法治校、从严治校,保证学校办学理念、办学思想、办学特色符合国家要求,符合素质教育要求。要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保障。

  曲锋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设身处地为教师着想,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努力提升教师的幸福感、成就感和荣誉感,让更多的优秀教育人才扎根东平、投身教育事业。

  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广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安郁杰参加活动。

 
关键词: 曲锋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