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王琪:耕耘三尺讲台 收获桃李满园

   2021-09-10 东平县融媒体中心40

  又是一年开学季。在东平县高级中学高一十二班数学课堂上,王琪从教材和课件入手,将高中数学与初中数学的关系、数学课程结构安排、数学学习习惯等细细道来,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

  东平县高级中学教师王琪:“在数学教学中,我认为关键是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有了兴趣数学就不难学了。”

  东平县高级中学高一年级学生李玉琪:“首先他使用课件让我们感受到高中数学的美,激起我们的兴趣。然后他向我们介绍和强调了学习高中数学要具备的能力和习惯,他讲课严谨细致,但又不乏幽默风趣。”

东平县高级中学教师王琪

  多年教学中,王琪坚持以课堂模式的研究为抓手,贯彻“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训练为主线、能力为主攻”的教学原则,让学生参与到课堂教学的每一个环节,使学生堂堂有收获、节节见成效。

  东平县高级中学教师孙琳琳:“他的课堂非常的生动活泼,总是能带着孩子在愉快的氛围中学到很多知识。作为我们学科组的组长,起到了真正的示范作用。”

  理想在岗位上,信仰在行动中。从教16年,王琪担任班主任12年,早已习惯了“以校为家”。每天早上5:30到校,晚上查寝结束后才回家,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用无悔的坚守践行教书育人初心。

  东平县高级中学教师王琪:“作为班主任,我担负着更大的责任。哪怕学生再小的事情我也会采取必要的措施,有效地处理、解决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困难。”

  东平县高级中学高一年级学生戚迹:“开学第一天的时候,我因为在接水所以回宿舍很晚,我的班主任一直很着急地在找我,还通知了我的家长,我当时就感觉特别感动。”

  去年疫情期间,学校下发月考试题,王琪发现班里有个学生没有来领纸质试卷,了解到该学生住址比较偏远后,他立即驱车赶往、送卷上门。

  东平县高级中学教师王琪:“我就想着不能让学生看着手机做题,要让班里的每一个学生用上纸质的试卷。”

  东平县高级中学高一级部主任李曙光:“王琪老师不但是我们的数学教学名师、专家,也是做学生工作、做学生思想工作的行家,王琪老师他不但教出了清华(学生),更教出了一大批名牌(学校学生)。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东平县高级中学教师王琪

  对一名人民教师来说,学生的成才就是最好的回报,桃李满天更是无上的荣光。2021年高考,王琪所带的班级再创佳绩,全班51名学生平均分604.18分,考取“双一流”院校24人、“985”院校23人、“211”院校41人,1名同学考取清华大学。

  县高级中学教师王琪:“送走了争奇必胜的2018级,我们迎来了新的2021级。过去的辉煌不代表什么,我将一如既往、一心一意地为了学生,全心全意地为了全县教育的发展,希望在三年后创造更大的辉煌。”(记者 牛红  通讯员 展端宁)

 
关键词: 东平县高级中学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