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县公安局  东平湖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大羊镇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梯门 

接山镇开展文化惠民演出活动 共筑乡村文化振兴之梦

   2021-09-14 最泰安全媒体81

  东平县2021年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演出活动自9月6日来到接山镇进行第一轮次演出,这是东平县振兴乡村文化,提升群众文化生活满意率的重要举措之一,本轮次接山镇共有8个行政村,都是些大村并有集市的村庄,是人员聚集的地方,有利于各种文化活动的开展与演出,社会影响力强,能有效提升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从而促进乡村文化振兴,共圆文化强国之梦。

接山镇开展文化惠民演出活动 共筑乡村文化振兴之梦

  接山村演出现场

  本次送戏下乡演出的是东平县青年文化传媒艺术团,演出的都是些传统戏曲,符合老百姓的口味,这些老戏曲在老老百姓心中有深刻的烙印,深受接山群众的喜爱。每到一处,人山人海,有老人,有年轻人,还有几岁的孩童,他们自带马扎观看,有本村的还有周围村庄上的人,都是来看送戏下乡演出的。在接山村演出的戏曲是山东梆子《朱买臣休妻》,是传统戏曲与现实相结合,具有很强的现实教育意义,尤其在当下离婚率较高的情况下,教育年青人不要嫌贫爱富,好高骛远,不务现实,这山盼这那山高,最后留下终身的遗憾。在演出现场,当剧情演到朱买臣之妻崔氏逼朱买臣写休书片段时,演员精彩的戏剧艺术唱腔与深厚的表演功底及引人入胜的动作表演赢得场下观众阵阵掌声。丑角小光棍张石匠的滑稽登场表演使演出达到高潮,她的精彩表演把山东梆子戏剧的独特性发挥到淋漓尽致,使场下观众看得一次次的鼓掌,营造了浓厚的现场演出氛围。演出结束后群众不愿离去,问剧团什么时候再来,欢迎你们再来,我们老百姓最爱看戏曲演出了,这边问着,那边几个群众还再讨论着刚才演出的剧情,演出的真好,真教育人,多让年青人看看,让他们感受一下,寓意深远。

接山镇开展文化惠民演出活动 共筑乡村文化振兴之梦

  鄣城村演出现场

  在每次演出前由村里文化管理员把把山东省“乡村文化振兴电话调查问卷”的内容一条一条的解读给现场观众,让群众明白什么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红白理事会、移风易俗、文化活动带头人等名词,如何回答,通过这种方式提升群众满意度。

接山镇开展文化惠民演出活动 共筑乡村文化振兴之梦

  常庄一村演出现场

  在这次东平县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演出活动中,接山镇做好宣传发动工作,提前下发通知,采用广播喇叭播报和张贴海报的方式告知群众演出时间、地点,演出剧目,同时做好演出后勤保障工作,让村里做好用电、用水、住宿、疫情防控和安全预防预案等工作,保障演出顺利进行。此外,接山镇做好后期宣传报导工作,整合演出图片、视频,用好微信、抖音、快手等新媒体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文化生活知晓率。

接山镇开展文化惠民演出活动 共筑乡村文化振兴之梦

  徐坦村演出剧目《刘公案》

  东平县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演出活动给接山人民送来文化大餐,让老百姓享受到新时代中国发展的新成果,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提升了群众综合文化素质,从而带动乡村文化全面振兴,共圆文化强国之梦。(通讯员:尹燕飞)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