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温馨提示_东平公告_东平网
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  东平县教体局  东平县第二实验小学  接山镇  东平一中  东原实验学校  东平县实验中学  东平县第四实验小学  明湖中学 

国庆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2021-09-28 东平县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1

广大居民朋友:

  国庆节即将来临。为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祥和的国庆假期,东平县委疫情防控指挥部温馨提示城乡居民朋友们:

  一、合理规划假期。请密切关注疫情变化,不去中高风险及有病例报告的地区,非必须不出境,非必要不出省、不离县,以短途游、自驾游、山水游和户外活动为主,室内游玩不要停留过长时间。如确需出行,要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信息及防疫政策。

  二、做好个人防护。在公共场所要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出入公共场所、坐电梯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务必全程佩戴口罩,尽量减少触摸公共设施表面,一旦手被污染要避免接触口鼻、眼睛,尽快洗手或用消毒液做好手卫生。假期不提倡聚集和聚会,尤其不要组织参与大规模群体活动。居住和工作场所要常通风,保持规律作息,适量运动,合理膳食,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和分餐制,不密切接触野生动物,在购买、使用冷链食品和境外物品时注意查验相关证明,做好卫生防护。

  三、做好多病同防。秋冬季是呼吸道和消化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广大群众要及时增减衣物,注意饮食卫生,积极预防流感、肺炎、腹泻等疾病,可视情况接种流感、肺炎等疫苗,切实降低秋冬季多发病、传染病与新冠肺炎交叉叠加的风险。

  四、做好行程记录。如确需外出,尽量使用网上预约、在线支付等非接触手段。要及时记录相关出行信息,包括公共交通工具的班次、牌号、时间和座位号,用餐饭店或住宿宾馆名称、地址、同行人姓名及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以便需要时及时提供相关协查信息。

  五、做好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不适症状,要做好个人防护,第一时间到县级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向接诊医师如实说明个人的旅行史和接触史。外出旅行及返程后,要密切关注个人健康状况,一旦14天内旅行、居住、途经地发生本土疫情时,要立即向所在社区和单位报备,第一时间接受健康检测和医学观察。

  六、全程接种新冠疫苗。疫苗接种是预防疾病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年满12岁的城乡居民要尽快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保护个人和家人健康,共同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国庆长假安全过,疫情防控不放松!祝您度过一个愉快的国庆假期!

  东平县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9月27日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3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