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东平全县上下紧急响应守堤除险保安全

   2021-10-05 最泰安全媒体15

  受近期连续降雨过程和大汶河流域来水影响,东平湖水位持续上涨,连续多日超警戒水位运行,且金山坝出现脱坡险情,防汛形势异常严峻。东平县迅速反应,紧急部署,各相关部门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广大干部群众闻“汛”而动、向“险”而行,用情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做好防汛应对工作,筑牢防汛“安全堤”。

东平湖防汛

  出现汛情后,东平县组织所有县级干部全部出动,全力参与抗洪抢险。除了金山坝所在的戴庙、银山两个乡镇外,其他的12个乡镇(街道)全部由乡镇长带队,带领民兵排、群众抢险队全力支援,采用土工布、沙袋、铁丝对坝体部分险段进行了防渗和加固处理,提高坝体抗风抗浪能力。

  “在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的安排下,我们调运了2000袋沙子、3000袋石子,组织50余人的应急队伍对金山坝上400米的包保任务段进行作业,并圆满完成了任务。”东平街道办事处主任宋衍东介绍说。

东平湖防汛

  在金山坝5.4公里的防线上,每隔200至400米就设置一处防汛值班点,组织540人的防汛基干班和抢险突击队24小时轮班值守,密切关注水情变化,确保对险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应急、通信、供电、卫健等后勤保障单位,也驻守金山坝一线,为防汛工作保驾护航。截至目前,总共动员参与防汛人员5000余人,其中长期坚守坝上的专业人员和党员干部800余人,举全县之力,坚决守住金山坝。

东平湖防汛

  为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东平县围绕“坚决守住不出现人员伤亡”的底线,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积极主动做好一级湖区群众应急避险转移准备,做到每个村制定一个具体实施方案、每个村都有一个专班包保、每个村都固定一个集中安置点,全力保障好转移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确保一旦达到转移水位时,能够让群众迅速有序转移。(记者 王雪梅 柴琳琳)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