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书记李干杰在东平湖、黄河检查指导防汛工作_今日东平_东平网
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  东平县教体局  东平县第二实验小学  接山镇  东平一中  东原实验学校  东平县实验中学  东平县第四实验小学  明湖中学 

省委书记李干杰在东平湖、黄河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2021-10-06 大众日报13

  受近期大范围强降雨影响,黄河发生大流量洪水过程,东平湖等河湖超警戒或高水位运行,我省防洪防秋汛形势复杂严峻。10月4号,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东平湖防汛一线,现场检查指导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提高政治站位,保持连续作战精神势头,压实责任,齐心协力,严防死守,全力做好防洪防秋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委常委、秘书长刘强,市委书记杨洪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曲锋,县委副书记、县长徐立勇参加活动。

省委书记李干杰在东平湖、黄河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省委书记李干杰在东平湖、黄河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省委书记李干杰在东平湖、黄河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李干杰首先来到东平湖,在清河门泄洪闸、八里湾泄洪闸、八里湾船闸听取东平湖防洪防汛工作汇报,察看分流泄洪情况。他强调,今年秋汛情况特殊,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科学精准精细研判,摸清上游来水、下泄水量,做到心中有底。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加强联动配合,强化统筹调度,在保证人员、河堤、设施等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控制入湖来水,全力分洪,减轻东平湖防洪压力。

省委书记李干杰在东平湖、黄河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省委书记李干杰在东平湖、黄河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在金山坝,李干杰仔细察看堤坝工程和湖水涨势,对奋战在防洪一线的干部官兵群众表示慰问和感谢,叮嘱他们注意安全。李干杰强调,要坚决守牢“确保人民安全、确保大坝安全”的两条底线,强化沿湖堤坝防汛值守和巡查除险,落实落细人员转移安置工作方案,做好车辆、物资、防疫等各项准备工作,保障安置人员的基本生活需求,一旦出现险情,人民群众必须及时、安全、有序转移。调研中,李干杰还来到戴庙镇新时代佳苑和陆庄村检查群众转移安置准备工作情况。

省委书记李干杰在东平湖、黄河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省委书记李干杰在东平湖、黄河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李干杰强调,做好黄河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筑牢防汛安全屏障。要加强黄河水情测报,强化会商研判,做到科学预测、及早预报、提前预警,为防汛抗洪抢险提供信息保障。要加强堤坝巡查防护力度,坚持昼夜巡查,严密排查隐患,扎实做好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的防御工作,及时加固薄弱堤坝,确保黄河山东段不出问题、不垮坝。要做好应急抢险准备,预置抢险力量、物料和设备,一旦出现险情,迅即投入到抗洪抢险工作中。要进一步完善防洪应急预案,把预案做精、做细、做实,做成真正可操作的预案。要增强忧患意识,着眼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提高设防标准,完善防洪体系,确保黄河安澜。

  省市县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关键词: 东平湖 曲锋 徐立勇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3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